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打破传统偏见! 名爵HS对比起亚智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10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但由于起步发展较晚,导致国内汽车工业的实力一直都只能排在相对靠后的位置,与市场的繁荣景象完全不对等。虽然困难重重,但随着一代又一代汽车人的不断努力,国产车的发展如今也终于迎来了爆发。其实无论是技术储备还是相关的设计制造能力,国产车已经逐渐接近甚至是追平了与国际大厂之间的差距,不过由于早年间累积下的诸多遗留问题,使得消费者对于国产车总还是抱着怀疑态度,甚至是存在偏见。当然,这并不是某一方的错,毕竟前进与发展总要经历阵痛,而面对如此局面,解决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只要拿出强有力的产品,一切问题便均可迎刃而解。

  售价:主力车型售价区间相似

  上汽名爵HS和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同属紧凑级SUV,而且无论是定位还是售价区间,都十分相似。有趣的是,前段时间的微博热点事件“国产车是肉鸡”的主角,也正是这两位。虽然面对这样的热点我压根提不起什么兴趣,不过抛开话题和噱头不谈,这两款分别代表了国产车以及韩系品牌的同级竞品,它们之间的较量,倒还真是颇具看点。

  外观:两种风格诠释不同的运动时尚

  外观设计上看,两款车型虽然都采用了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但诠释的手法却各不相同。名爵HS基本继承了X-motion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简化了车身线条,用弧度营造出了别样的运动氛围。智跑前脸则依旧是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进气格栅,非常有品牌辨识度,此外车身大量隆起的线条也十分霸气,显得很有力量感。

  名爵HS搭载了LED大灯,另外其在雾灯周围还加入了银色的装饰。起亚智跑采用的是卤素大灯,照明效果自然不及LED光源。雾灯采用了正方形的四点矩阵式造型,非常有设计感,同时灯组外侧辅以银色饰条,粗犷之余还不失精致感。

  配置方面,名爵HS 20T自动两驱荷尔蒙激情版的表现非常亮眼,对比之下也要全面胜过起亚智跑2.0L自动智享豪华版,包括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转向辅助灯,都是后者所不具备的配置。起亚智跑的矩阵式雾灯采用了LED光源,虽然视觉效果比较出色,但从实用性角度出发,显然LED灯光的穿透性并不如卤素光源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