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感受后才知道 奔驰A级贵还是有道理的

来源:名车报 时间:2019-06-06 11:19编辑:王猛

  近几年汽车品牌都不约而同地往年轻化方向发展,连奔驰也抛弃了以往的优雅,转向更为激进的运动风格。

  就好比全新一代奔驰A级,比起上一代车型确实展现出完全不同的味道,而全新一代奔驰A级三厢版也是首次由北京奔驰进行国产。

   北京奔驰 2019款 A级

  官方指导售价:21.18-29.38万元

  车型定位:4门5座三厢车

  从全新CLS传承下来的最新设计语言,说它更运动也好更激进也好,这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是上一代车型所不具备的,特别是原厂就自带运动套件的这款A 180 L 运动轿车。

  不过遗憾的是,低配和次低配两款A 180 L车型的前大灯组都是采用卤素光源,且不带有透镜,虽然拥有LED日行灯,但也只是位于灯组下方小小的那一块而已,并没有配备我们熟知的“L”型日行灯,确实有点掉价。

  车身侧面并没有过多的线条进行修饰,搭配上双五辐轮毂,算是中规中矩。

  至于尾部,尾灯组同样是卤素光源,但是内部采用了有点像是矩阵式的结构,倒也不至于给人那种卤素光源的廉价感。而且底部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口布局,中间带有扩散器,虽然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实际性作用,但整体视觉效果是做到了。

  最吸引人的,内饰算一个

  尽管作为最入门级别的轿车,但好在奔驰仍然没有遗忘它的豪华基因。

  会买这一代奔驰A级的人,想了一想,应该有一部分是冲着它的奔驰标,而另外绝大一部分是冲着这个内饰来的。如果我买奔驰A级的话,应该也是属于这第二类。

  打个比方,一款入门级的奔驰A级轿车,坐在里面能够拥有奔驰S级般的感觉,虽说空间肯定是比不上,但是内饰豪华氛围做到了,这不就足够了吗?

  真皮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一体式的中控仪表显示屏、旋涡状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仿皮与翻绒布混搭材质的座椅,甚至一个细小的按键,也会让你觉得相当有档次。光是这一套内饰就能让不少青男俊女心甘情愿掏出腰包了。

  “三巨头”谁才是领域的佼佼者?

  在20万左右的价位,可以买到很多合资车,像雅阁、凯美瑞、迈腾等等。但是想买A级的人,不说绝对,基本上很少会有人同时考虑到这些车型的,奔驰A级的对手,终究还是那两个:宝马1系、奥迪A3。

  北京奔驰 2019款 A级三厢车型的起始价是21.18万元,反观两位对手,华晨宝马1系的起始价为19.88万元,一汽-大众奥迪A3的起始价18.86万元。那么又有人会说了,同样是德系三大一线豪华品牌,奔驰A级卖得贵了些吧,品牌溢价这么大?

  其实这里面要先点明一件事,奔驰A级虽然比同级别贵了一些,但是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离谱,抛开起始价那些车型(也就是最低配),选择与这款奔驰A 180 L 运动轿车(22.98万)同样都是次低配的车型,宝马118i M运动套件(22.38万)、奥迪A3 Limousine 35 TFSI 时尚型(21.88万)。仔细看一些配置,其实奔驰A级也没有想象中贵出那么多,甚至在一些4S店终端优惠之后,最低配车型还不到17万元的价格。

  再将三款车摆到一起,排除外观各花入各眼的因素,奔驰的内饰直接狂甩宝马1系和奥迪A3好几条街,这可不是开玩笑。而且奔驰A级还是这其中身材最大的,4622*1796*1454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89mm的轴距,绝对给你最好的乘坐体验。

  不过低配却只用上了扭力梁后悬架,只有高配车型采用上多连杆独立悬架。要知道宝马1系和奥迪A3可是全系配备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而奥迪A3是这三者里面动力最强的,但也是身材最小的一个。至于宝马1系,算是这三者最为均衡的,但低配版本用的是1.5T三缸发动机,这一点就能够被人们诟病很久了。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拥有着极致豪华的内饰设计、用料以及氛围,车身尺寸方面也更为突出。而且,还有大大的“奔驰”标加持。

  若不是卤素光源以及后扭力梁悬架,其实还是比较愿意给个高分。毕竟一坐到车厢里的那一刻,能够清晰感受到奔驰一贯的那种豪华基因。而这种感觉,是在宝马1系或者是奥迪A3上完全给不到的。

  总而言之,要是追求操控、动力、性能,在这三者当中奔驰A级三厢不会是你的菜。但是要气场、高级感、豪华感以及吸睛力,那么这三者奔驰A级三厢无非是最佳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