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级家轿不知道怎么选 选这三款准没错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6-06 10:30编辑:王雨

  很多时候,虽然不少人说买车是为了自己使用方便,但在现实的使用场景之中,家庭使用的频率要比个人使用的频率高得多。挑选一辆既要满足自己对爱车的喜好,同时也要让家里的长辈和领导满意的车,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为此,不少潜在买家只好是退而求其次,先满足家庭需要为主。

  日常的家庭使用,自然离不开柴米油盐;使用成本的高与低,是直接影响着这辆车在实际生活中的使用比例。动力好、吃得少,那肯定是最受欢迎的组合;那么有哪些适合家庭使用的车型,能符合这个看似严苛的条件呢?不妨跟着兵哥的视角去看看以下这三款车型: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指导价:10.99-12.99万元(1.0T车型)

  油耗:6.26-6.79L/百公里

  在以往的观念里,小排量发动机所意味的大多等同于“没力”“费油”。可随着技术的升级和排放法规的严苛,如今的小排量发动机早已不再是吴下阿蒙。众多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动力水平接近部分1.6L自吸机型,同时油耗表现还要优于前者,比如说英朗所搭载的1.0T发动机。

  也许“三缸”、“小排量”的标签会让人在第一印象上对这台发动机有所偏颇,可从技术含金量的角度,这台小机器用上了如全铝缸体、缸盖、凸轮轴盖和油底壳等部件和轻量化设计;再搭配小惯量涡轮和电控内泄压阀。

  从实际使用者在第三方平台提供的油耗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与6速的手动/双离合变速箱搭配的表现还是颇得人心。手动6.26L/100km,双离合6.79L/100km的百公里油耗,放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数据。

  上汽斯柯达-明锐

  指导价:12.99-14.14万元(1.2T车型)

  油耗:6.56L/百公里

  大众品牌在消费者中,可以说是口碑与地位两开花。除了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所积累的优势外,技术方面的领先和贴近消费者需求无疑是其中的关键。不过,在兵哥看来,大众的技术其实可以用更具性价比的形式获得,那就是选择斯柯达车型。而明锐,便是其紧凑型家轿中产品力较为完善的产品。

  完善的点就在于提供了旅行版车型,以及车系分布覆盖了看重性价比的群体、以及注重新技术、动力强的买家们。而其中,能将动力与经济性结合的便是1.2T车型。排量小的1.2T发动机仍然是传统四缸机型,少了消费者心理上难接受的“痛点”。7速双离合变速箱既是集团内的“当家花旦”,也是兼顾动力传递效率的高手。6.56L/100km的百公里实际油耗,足以让你感到惊喜。

  广汽本田-锋范

   指导价:7.98-10.68万元

  油耗:6.47L/百公里

  在如今随处可见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环境下,兵哥对仍然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始终还是抱有几分的敬意。更难得的是,市面上还有像锋范这类不仅坚持自吸阵营,同时油耗表现甚至比涡轮机型要好的产品。缸内直喷的燃烧效率要比传统歧管喷射来得出色,在锋范和飞度这类小车上就尤为明显;辅以本田独门的i-VTEC技术,令进气量、喷油量可以根据工况来确定。

  当然,别看L15B只是一台普通的自吸发动机,为了能达到同级优秀的动力和经济性水平,本田还是下了不少功夫在其中。包括EGR废气循环、水泵、空调压缩机,连同进气歧管、活塞顶部的设计,都是为了尽可能让动力与做功效率得到保证。CVT变速箱高效的传递表现,不但减少了换挡所带来的动力损失,并且可以将发动机产生的动力尽可能地传递到车轮,避免浪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