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大型SUV的封王战 宝马X5对比奔驰GLE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6-06 10:01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猛

  随着全新奔驰GLE级在今年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其与去年年底抢先登场的全新宝马X5的旷世之战再度拉开帷幕。虽然两者都代表了各自品牌对豪华中大型SUV的理解,但有着饱受争议的外观以及2.0T入门动力的GLE级真的有实力和全系标配直列六缸发动机、激光大灯的X5一较高下吗?

  既然要看本事,那入门版车型才最能展现出真实实力。所以,我们此次对比选择的车型分别是宝马X5 xDrive40i M运动套装(后简称X5)和奔驰GLE级 GLE 350 4MATIC 时尚型(后简称GLE)。

  CLAR平台在诞生了新7系、5系和X3后也终于推出了全新X5,新车大量使用碳纤维和铝合金材料,不仅车身刚性更强,重量也相比上一代减轻了约200kg。外观方面,全新X5在延续了经典的设计之外,整体造型也相比老款更加个性。近乎正方形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搭配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出十足的运动感。两侧的雾灯区和下方的进气口酷似露出獠牙的大嘴,让前脸看起来十分凶悍。

  车身侧面线条相比老款更加复杂多变,与车身同色的包围进一步压低了车身的视觉高度。短前悬的设计辅以硬朗的线条,为车身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感。

  车尾依旧采用正梯形的设计,但相比上代更加明显,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稳重厚重。上移的尾灯不仅样式相比老款修长干练,也让车尾更具层次感,同时提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粗壮的保险杠下方采用黑色涂装,搭配银色护板和两侧粗壮的四边形排气尾口,精致中保留着些许野性。

  宝马的激光大灯在i8之后就只在7系上使用过,而此次X5作为标配,为在售的两款车都配备了激光远光灯,可见宝马对X5的重视程度。虽然GLE的LED大灯在亮度和功能上不输X5,但样式上却不如宝马的“开眼角”大灯显得精神。

  X5和GLE虽都配备了注重公路性能的倍耐力P ZERO轮胎,但X5的轮圈尺寸不仅更大,样式也要比GLE的五辐式轮圈运动。而且前窄后宽的轮胎在操控性方面也要优于GLE。

  X5和GLE都配备了全LED尾灯,但X5的3D立体悬浮尾灯更加凹凸有致,为车尾带来更强的运动感。GLE的LED尾灯虽采用了平坦修长的家族化设计,但与厚重的车尾放在一起看则有些不太搭调。

  作为第四代车型,GLE基于奔驰中大型SUV、大型SUV专属的MHA平台打造。外观设计大刀阔斧,虽然圆润的设计饱受争议,但相比老款肌肉感更加突出。

  传承经典是每个品牌都在做的,GLE也是如此,游艇式宽阔的C柱让它有着较高的辨识度,车身轮廓也与老款有几分相似,但线条更加圆润。

  车尾线条饱满,保险杠两侧的排气口仅是装饰,而排气则采用隐藏式设计,十分低调。

  虽然X5和GLE的外观都更加年轻有活力,而且都能从身上看见各自老款车型的影子。但X5的外形更加时尚精致,充满运动感,与GLE相比更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