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外观更运动的轿跑SUV 途昂X到底值不值得买

来源:汽车情报组时间:2019-06-05 11:15编辑:王猛

  要说现在最火的车型,那一定是SUV了,不过随着SUV市场的火热,也有越来越多的厂商瞄准了SUV的细分市场---轿跑SUV。

  市面上现在虽说有不少轿跑SUV,但多数是国产或进口豪华品牌,在30-40万价位的选择还是比较少的。所以今天咱们就来聊聊5月28日刚刚上市的上汽大众首款轿跑SUV---途昂X。

  途昂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了,而途昂X其实就是途昂的“轿跑”版本车型,本次上市共推出3种动力总成,共6款车型,指导价31.69-48.89万元。

  外观比途昂更年轻

  既然是途昂的衍生车型,那在“长相”上自然也就有着和途昂相同的基因,一眼看上去和途昂并没有明显区别。

  不过更加偏平的大灯造型,配合下部取消了雾灯设计的蜂窝状隔栅让途昂X的前脸看上去比途昂更运动更年轻。

  而侧面就是途昂X最明显的特征了,溜背的设计并没有让它变得“很娘”,反而原本途昂霸气但是稍显臃肿的侧面,由于溜背线条的加入,看起来还要更加和谐。

  而尾部则跟其他的轿跑SUV不同,没有采用非常圆润的线条而是很平直的设计,斜切下来设计,也很符合途昂车系“霸气”的风格。只是作为一款运动型车,居然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这点让人稍感遗憾。

  内饰配置更丰富

  进到车内,虽然大体上还是和途昂相同的风格,但换装了造型更运动三幅式方向盘和全触摸式的空调控制面板,让途昂X看起来要比途昂更加精致,档次感也要更高。

  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也非常跟得上时代,并且自动LED大灯、自动空调、感应雨刷、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泊车等配置也都是全系标配。

  而高配车型还有360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丹拿音响甚至后排座椅加热。可以说在配置方面途昂X还是没有让我们失望的。

  空间表现依旧优秀

  而空间方面,途昂X的车身尺寸为4905/1989/1719mm,轴距2980mm。虽然尺寸上相比途昂短了134mm,并且矮了54mm,但由于途昂X采用的是5座布局,所以稍微“缩水”的尺寸并没有给空间带来什么影响。

  并且由于没有第三排,途昂X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不错,座椅可以调节,中央的凸起也很小,整体来说第二排的乘客可以用一个微微“躺着”的姿势坐在第二排,乘坐感受非常舒适。

  依旧搭载3款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途昂X和途昂相同分别有2.0T低功率(最大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2.0T高功率(最大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和2.5T V6(最大299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三款动力总成,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并且除2.0T低功率外,均为四驱版本。

  到底应该怎么选?

  车看完了,咱们现在聊聊这6款车型应该怎么选,如果只是城市代步对动力要求不多,并且所在城市路况很好的话,那么我比较推荐售价32.99万元的330TSI 两驱尊崇豪华版,性价比十足。

  如果想要四驱,那不妨看看售价33.69万元的380TSI 四驱豪华版,相比四驱尊崇豪华版便宜了23000元,但配置上也就少了些舒适性配置,还是很划算的。

  而如果对于6缸有着情节,那就只能选择两台V6版本车型了,不过就算是低配版也要42.89万元,雷雷确实觉得性价比不高,就不给大家推荐了。

  4S店销售情况

  对于想要购买的小伙伴,雷雷也打听了4S店的情况,由于途昂X刚刚上市,现在全系都没有优惠。

  部分配置如最顶配530 V6 四驱尊崇旗舰版和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已有现车,其他车型需预定,订车周期大约1个月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