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后驱还是要均衡 奥迪A4L和奔驰C级怎么选

来源:蜀锦时间:2019-06-05 10:38编辑:王猛

  生活当中,大多数消费者选车的逻辑是从价格到车辆,也就是说制定一个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在这个范围之内选择产品,而不是看中了一款产品再去看背后的价格,能接受就选择,不能接受就放弃。

  这么做的确可以将费用尽量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但是很可能选不到自己喜欢的车,导致最后开过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后悔。时常有朋友干过这样的事情——跟风买了一台车之后,很短时间内就想卖掉,因为发现自己其实不喜欢这样的车型。

  简单来说,大多数的消费者对于汽车本身并不了解,一般都是通过广告以及跟风选择价格适合的车型,即便是在主流车型中,也会出现选错——打算购买宝马3系的朋友,最后选择了奔驰C级,但是很快就后悔当初没有选择宝马3系的情况比比皆是。

  所以今天就和大家聊一下两款老生常谈的车型——奔驰C级和奥迪A4L,只不过文章的重点并不是通过具体到螺丝钉的配置和价格来介绍车型,因为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优惠政策,很难通过绝对一致的价格来对比两款车型的优劣。

  我们的目的是试图通过对比两款车差异化的特点,来让消费者认识到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车。

  奔驰C级不用说,豪华品牌中型轿车的绝对老炮。诞生之初被称为“baby benz”,你可以将其理解为袖珍奔驰,毕竟对于靠奔驰S级成名的奔驰品牌来说,奔驰C级的确是太袖珍了,当然,奔驰C级的推出也是为了对抗当时风头正盛的宝马3系车型,所以这个尺寸符合它的定位。

  奔驰C级是一款很典型前置后驱轿车,当然豪华品牌的中型轿车几乎都是后驱平台,比如雷克萨斯IS、捷豹XE、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等等,所以在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后驱的奔驰C级已经不再是稀有品。但是奔驰C级凭借自己的设计以及奔驰品牌的卓越号召力,依然可以占据极大的市场份额。

  这一代奔驰C级的设计脱胎于在售的奔驰S级,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一代奔驰C级外观设计的优雅范受到了很多女性消费者的喜欢,除了大灯的一些细节设计之外,奔驰C级的设计元素几乎和同世代的奔驰S级保持了一致,特别是辨识度极高的双腰线设计,得到了众多车主的高度认可。

  奔驰C级内饰在中期改款之后,变化不大,主要是针对仪表盘进行了更换,维持炮筒式样式的同时,从机械更换为了液晶屏,但是显示效果非常出色,至于其他的地方没有明显的改变。

  奔驰C级主力车型搭载的发动机从2.0T低功率发动机更换为了1.5T高功率发动机。这台1.5T发动机的功率调校非常高,已经达到了2.0T低功率的水准,而扭矩相差不多。按道理说驾驶感受应该差不多才对,特别是加速能力,因为扭矩略微减小的同时,车重也有所降低。

  但是实际感受却有些不尽人意,在城市拥堵路段跟车时候会稍显低扭不足,因为低转速时涡轮存在负压是个难以避免的问题,而当油门给多之后,尽管动力开始迸发,但是不够线性的动力输出又会让车辆大踏步的往前窜,所以城市体验反而还没有2.0T+7AT的老车型来得顺畅,所以中期改款之后的奔驰C260动力体验其实还没有老款的C200来的酣畅淋漓——至于48V轻混系统所匹配的启动电机,只能算有所助益吧。

  不过其实,如果对动力表现不是那么敏感的购车者,大可以不考虑这个问题,毕竟奔驰C级的动力本身已经是足够应付日常驾驶的,所谓的低扭不足也是相对是旧款奔驰C级而言,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完全不需要介意,尤其是如果你非常喜欢奔驰C的设计和奔驰的品牌的时候,什么涡轮负压,根本不需要考虑。

  奥迪A4L是BBA国产中型轿车当中唯一没有提供标轴版的,所以这也就展现出了A4L并不是一款非常注重操控性的车型,注重驾控这个这个细分市场被宝马3系牢牢占据,奥迪A4L扬长避短去占据更多更广泛的市场份额,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奥迪A4L的外观设计四平八稳,当然在中期改款车型国产之后,前后灯会有明显的改变,变得更具有侵略性。相比于奔驰C级或宝马3系(不论是F30还是即将上市的G20),都更加有棱角,与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区别。

  奥迪A4L的内饰布局很清晰明了,没有多余的装饰,相比于C级来说呈现出一种冷清的风格,旋钮以及案件的阻尼感都没有什么挑剔的,没有明显的塑料感。

  如果从驾驶角度来说,奥迪A4L的表现是优于C260的,当然这里不是比较极端的赛道表现,而是比较他们的城市驾驶体验,这两款车定位于家用车,目的就是在日常驾驶中开起来顺手就行,极少有人去赛道逼出它们的极限,因此所谓的操控性差异并没有那么明显。

  但是同价位的奥迪A4L使用了2.0T发动机,相比于1.5T的C级,低扭表现的确更出色,在城市当中跟车更加顺畅。其次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与逻辑性都要优于奔驰的9AT,所以两者综合起来反而能够呈现出更舒适的驾驶感受,另外大众集团的双离合发展到现在,低挡位切换的顿挫感已经降低到了很轻微的范围,完全不用在意,甚至相比于很多调校粗糙的AT变速箱的平顺性都还要优秀,当然奔驰的9AT本身带来的多挡位优势也是奥迪A4L所不具有的,调校粗糙的名单显然不包括奔驰。

  可以说,奥迪A4L就是一台没有亮点也没有短板的家用车,它更适合哪些对于品牌没有执念,并且又追求豪华品牌质感的消费者——选择奥迪A4L因为动力足够、乘坐舒适、油耗低并且保值都是值得选择的理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