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下乡补贴1.1万元 自动挡科尚将会更抢手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6-05 10:38作者:钟奕编辑:王雨

  近日,长安欧尚品牌旗下MPV车型欧尚COSMOS继先期上市了手动挡车型之后,再次推出自动挡车型。与此同时,新车将之前国五排放标准升格至国六排放标准,解决了部分地区消费者购车的后顾之忧。此次新上市的自动挡车型售价在之前手动挡车型的基础上分别对应上调了1万元。至此,欧尚COSMOS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28万元。

  推出自动挡后 宜商又宜家

  欧尚COSMOS从产品尺寸来看,它与大通G50、传祺GM6等车型处于相同水准之上,但又比这两款竞品车型的体型更大一些,属于家用定位的MPV车型。从造型设计方面来看,欧尚COSMOS又相比部分纯家用MPV看上去更显大气一些,同时因为有双向侧滑门,甚至部分高配车型配置了电动侧滑门,所以这款车型又相当适合商用接送使用。

  或许是我国乘用车市场中留给MPV车型的空间本来就不大,所以欧尚COSMOS努力想同时兼顾家用和商用两种使用场景。不过由于早期上市时只推出了手动挡车型,这在当下越来越多车型逐步取消手动挡的大趋势下,是很难让绝大多数家用车消费者满足的,所以在产品上市初期,欧尚COSMOS必然流失了部分家用MPV潜在客户。

  此次自动挡车型推出后,各级别车型仅仅比手动挡车型贵1万元,这几乎属于手动挡变速箱与自动挡变速箱的最基本差价了,可见欧尚COSMOS在定价策略上相当厚道。

   积极响应汽车下乡政策

  客观来说长安欧尚汽车品牌本来面向的就是广大三四五线地区消费者,所以当国家再度推出汽车下乡政策之时,长安欧尚积极响应国家好战,迅速给出了自身品牌的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由于是惠及全民的优惠政策,所以即便是刚上市的欧尚COSMOS同样可以享受到最高11000元的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具体来看,这11000元包含5000元置换补贴以及6000元金融贴息政策。如果消费者没有旧车置换,那么这5000元补贴是无法领取的,而有了6000元金融贴息,可以让更多消费者贷款购车,降低短期压力。

  综合来说,虽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享受满这11000元的汽车下乡补贴,但是对比欧尚COSMOS本身9.98-14.28万元的售价来说,这1.1万元的让利比例足以展现出长安欧尚在响应国家号召时所展现出来的诚意。

  写在最后

  由于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正处于加速下滑的整体态势中,所以对于刚上市的新车来说,这样的行情是很不利于类似欧尚COSMOS这样的新车型立足市场的。但是从反方向考虑,困难并不是只针对于一款车型而存在的,欧尚COSMOS如果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很好地生存下来,才体现出这款车型的真正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