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被称“小汉兰达”的RAV4 同级别竞争力怎样

来源:聊车日记时间:2019-06-05 10:13编辑:王猛

  在中国市场紧凑型SUV当中,合资品牌一直都占有很重要的位置,而其中的佼佼者又是日系车。作为城市SUV的鼻祖,丰田荣放RAV4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一直表现不错,在今年一月份还有着月销近两万的成绩,要知道现款的车型可是处于产品末期。随着丰田TNGA架构的不断推进,荣放RAV4也即将迎来全新换代,预计今年10月就将在国内上市。

  完全没有上一代的影子

  新车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造型延续海外版全新RAV4的设计,相比第四代秀气又小气的外形,更加硬派,完全是从小鲜肉变成硬汉大叔。全新荣放前脸来了个大变样,梯形的进气格栅搭配原有的梯形下包围,层次感更加分明,也变得更加犀利。大灯组造型,更加狭长锐利。就前脸而言,新荣放就拥有着毫不逊色于自家大哥汉兰达的霸气。尾部整体设计更加锐利,高位刹车灯搭配两侧修长的尾灯组极具科技感,银色的下护板搭配两侧排气造型增加该车的运动气息。相信这样的外表一定能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喜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95x1854x1699mm,轴距为2690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30mm,这个数据表现要好于CR-V,和日产奇骏相差不多,荣放在一步步的满足国人对大空间的要求。

  拥有科技气息,内饰不再老土

  由于TNGA架构介入,第五代丰田RAV4采用了全新内饰设计风格,处处蕴含着中庸美学,里面的线条将各个地方勾勒得清晰明了,整体表现更加时尚。“T”型中控台设计更加简洁,大面积的软性包裹以及缝线工艺的加持,不仅增加该车的触感还提升了该车的奢华感。配置上也得到了提升,液晶仪表盘、悬浮式多媒体中控屏、电子手刹、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前后雷达等等。这些元素的加持让这个辆车的科技感都有所提升。此外所有的座椅都用真皮来包裹,填充物软硬适中,用了不同颜色的缝线,做工精细,也突出了整款车的年轻气息。

  动力表现同级别上佳

  新车在动力方面搭载了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相比现款车型的132千瓦和234牛米来看有明显提升,新车也推出了2.5L混动版本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传动系统也分别搭载了6AT变速箱和8AT体变速箱。这个动力组合在其他的同级别车型中绝对非常占优势,因为8AT的变速箱在紧凑型的SUV车型上几乎没有出现过,对于CR-V和奇骏在动力输出方面表现得那么家用范,显然荣放RAV4更具诱惑力。此外混动版将搭载专属的E-CVT变速箱,堪称同级别市场上的一位猛将。

  第五代荣放RAV4能够给消费者带来足够的新鲜感,如果上市后定价有诚意,以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号召力,想要热销不成问题,日产奇骏和本田CR-V将迎来不小的挑战,你觉得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