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顶配瑞虎3vs入门版名爵EZS谁更值得买

来源:车威时间:2019-06-04 10:36编辑:王雨

  在纯电小型SUV市场中,上市已久的瑞虎3xe和新晋小生名爵EZS是两款比较热门的车型,其中瑞虎3xe推出了三款车型,顶配车型480畅享版的售价为10.68万元。名爵EZS则推出了4款车型,其中入门版车型E-Base版售价为11.98万元。相比瑞虎480畅享版,名爵EZSE-Base版价格高出了1.3万元.那么相比较而言,是价格更贵的名爵EZS E-Base版更加物超所值还是瑞虎480畅享版更具性价比呢?

  名爵EZS在外观上与燃油版ZS保持高度一致,极具动感的豹越式腰线以及伦敦眼大灯等经典设计都得到了延续。因此新车外观和普通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大差别,而瑞虎3xe的外观也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瑞虎3x车型的外观设计,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一些能够表明新能源身份的细节设计元素。不过相比较而言,名爵EZS的外观要更为时尚动感,瑞虎3xe则更显常规沉稳一些,对于年轻人来说,名爵EZS可能会更加符合其味口。

  名爵EZS在前格栅内设置有快充和慢充接口,而瑞虎3xe则采用了分开式设计,慢充接口位于前格栅处,快充接口则设置在传统燃油车的加油口位置。从实用性来看,名爵EZS这种集成式设计要更便利一些。

  名爵EZS尾部造型较燃油版没有明显变化,只是少了排气装置令其下保险杠造型更显整体。后备箱的开关与车标整合在了一起,通过向外扳动车标便可开启后备箱。瑞虎3xe同样也是照搬了燃油版车型的尾部设计,仅有的区别也就是位于后备箱盖上的3xe尾标。较少的车身线条以及镀铬件的运用使得整个尾部看起来十分整洁,厚实的黑色塑料保险杠以及下银色护板的搭配为车尾平添了些许野性。

  

  名爵EZS配备了普利司通ECOPIA EP422轮胎,轮胎规格为205/60 R16,市场售价在700元左右。瑞虎3xe则采用了玲珑GREEN-MAX HP 010系列轮胎,轮胎规格为205/55 R16,市场售价在340元左右。虽然价格上有明显差异,但两款轮胎均是环保舒适取向,不过在综合性能上名爵EZS配备的轮胎还是要具有一定优势。

  底盘方面,名爵EZS底盘尾部设置有带排水槽的黑色塑料护板,瑞虎3xe底盘则喷涂有严密的抗腐蚀涂层。后悬架做工方面,名爵EZS采用了钢板冲压工艺,瑞虎3xe采用了钢管焊接工艺,从做工上来看,瑞虎3xe要稍显粗糙一些。两款车型均将电池布置于前后悬之间位置。并且底部均配备有较为厚实的护板。不过从车侧来看,瑞虎3xe的电池组明显外突于车门下防护板,而名爵EZS的电池则很好的整合进底盘内,电池组基本与下护板齐平。而官方公布的离地间隙数据中,名爵EZS较瑞虎3xe高出了11毫米,因此离地间隙更高的名爵EZS应该会有着更好的通过性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