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兼顾美观性与实用性 这四款SUV该如何选择

来源:我行车行时间:2019-06-04 10:17编辑:王雨

  SUV市场的火爆让不少自主厂商也纷纷推出了各自的产品,相比合资车型,自主SUV拥有大空间以及配置全面等优势,随着造成工艺及设计理念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自主SUV在动力及做工方面也达到了一定水平。

  对于当今的汽车市场来说,年轻化是一种趋势,中小型SUV有着比轿车好的通过性和空间表现,气场足、造型时尚,符合年轻人审美需求,最后则是价格比较亲民实惠。下面我们就对四款比较亲民的中国品牌SUV做一次横评比较。

  全新哈弗H6在外观设计方面可以说是既创新又聪明,采用红蓝标战略,打造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外观。红标的全新H6显得大气而有质感,宽大的镀铬中网营造出一种先入为主的宽敞感和尊贵感,蓝标则是运动而带有十足的"攻击性"。哈弗H6(至高享16000元综合补贴 叠加易车礼包)这张新面孔还是足够讨喜的。

  最新的吉利博越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外观设计上属于偏"饱满"的风格,无论是是轮眉、还是侧面腰线,都采用了比较张扬的设计,同时进气格栅采用吉利水滴涟漪中网,时尚大气。照顾到那些喜欢大气感的人,但遗憾的是吉利博越相对缺乏运动感。从外观上,吉利博越可以分为普通版本车型和运动版本车型。

  上汽MAXUS D60源于此前发布的纯电SUV概念车TARANTULA,采用的是智聚八方的八边形家族格栅设计,矩阵式全LED前大灯与贯穿式尾灯相配合,走的是比较精致的路线,而且 D60采用了"离骚"迎宾模式,大灯、尾灯能够变幻出多种点亮方式,足够彰显个性。

  长安CS75外观依然走的是老款风格,给人感觉沉稳但活力有些不足,不过新款还是有一些看点,例如前脸使用了普遍的大嘴设计,以前长安的全拼写车标也换成了品牌LOGO标,同时,今年CS75推出了百万版车型,不过却又采用的改款前的外观设计。

  H6整体内饰颜色采用了黑色为主色调,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比较讲究,多功能皮质方向盘的的造型几乎重塑,握感也不错,中央控制面板采用了黑色的烤漆底面,上方的多媒体系统除了传统的按键外,还支持触摸操作的模式。可以说哈弗H6的细节处理比想象中要好,在功能性和操作便捷度上非常到位。

  内饰方面吉利博越的造型上显得非常简洁并富有质感,中控台上拥有两道灵感来源于西湖断桥的柔美弧线,整块的大尺寸金属拉丝装饰板横贯仪表台。大面积采用搪塑工艺覆盖的内饰有着不错的触感。博越虽然采用了大屏设计,但依然保留了非常多的实体按键,均匀排列在换挡杆两侧,同时博越采用的是机械式挡杆,比较容易受老司机偏爱。

  上汽MAXUS D60内饰整体偏精致,符合年轻人对个性的要求,除了常见的皮质座椅还有ALCANTARA材质座椅可选。除此之外,D60科技也是一大看点,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中控台14英寸超大悬浮式触控屏,以及W-HUD航空平视智能系统,都让整台车科技感十足。

  长安CS75使用了简洁规整的内饰设计,整体偏金属冷色调。大尺寸的液晶仪表还有中控大屏都非常的亮眼,并且与睿骋CC一样,都是支持飞屏操作的。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美中不足的是电子挡杆不易操作,上手性不那么强。

  相比其他三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哈弗H6主要在车宽上占优,1860mm宽度为四台车之最。H6全系为五座车型,前排座椅调到最低还剩一圈二指的距离,第二排头部空间约一圈,腿部空间约剩一圈四指距离,同时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调节,地台较为平整,整体空间还算不错。

  吉利博越空间表现是四台车中最不占优的,也是属于比较标准的紧凑级SUV,身高1.75米,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约剩四指,第二排头部空间依然为四指距离,腿部空间为一圈三指,不过中间座椅因为有扶手存在,比较偏硬,整体来看空间不算亮点,不宽敞也不算拥挤。

  上汽MAXUS D60是四台车中车身尺寸最大的,车长4720mm,已经跨入了中型SUV的行列,比起博越要多出201mm,约等三拳的距离,同时D60在车高、轴距上也为四台车之最。

  D60主推的是五座版本,兼顾乘坐与大行李空间;同时也有七座版本可供选择,适合满足五人以上的乘坐需求。前排调至最低,1.75米身高乘坐头部空间还剩剩余一拳一指,第二排头部空间约一拳距离,腿部空间还剩剩余一拳四指的距离,保持第二排座椅在一个适合乘坐的位置,第三排腿部空间约还剩两指左右,即使七人满员乘坐,第三排乘客也不会觉得憋屈。

  一个称之为好的产品无疑要兼顾美观性与实用性的综合需求,哈弗H6、吉利博越取得的成果足以证明这个级别SUV市场的火热。 汽车市场不断推陈出新,哈弗H6、吉利博越是一个好的选择,但不代表是唯一的选择,上汽MAXUS D60作为新生代SUV,凭借领先同级的空间表现以及多重科技加身,未上市就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应,在上市后相信上汽MAXUS D60能够取得不错的成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