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哪个 比亚迪宋MAX DM对比吉利嘉际PHEV

来源:电动湃时间:2019-06-04 10:08编辑:王猛

  在10万级别的MPV市场上,比亚迪宋MAX用漂亮的销量为比亚迪汽车占领了巨大的市场份额。紧接着,在2019年3月28日的比亚迪北京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比亚迪宋MAX DM正式上市,其补贴后的售价为14.99万-19.69万元,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也增加了比亚迪汽车在MPV市场的竞争力。

  看到比亚迪在MPV市场上取得的成功,吉利汽车自然会有所行动,于是在2019年3月11日,推出了吉利嘉际,同时也有插电混动版本可选,插电混动版本补贴后售价为15.98-18.28万元。

  相信对于两款插电混动车型,谁的实力更强?谁更适合选购?很多朋友都存在着疑问,此次湃客就来把两款车型放在一起比一比,看看谁更值得选!

  宋MAX DM的外观造型同样是沿用了“龙颜”的设计风格,与燃油版车型差别不大,依然非常的时尚帅气,整体设计也很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嘉际PHEV采用的是吉利家族化设计,前格栅融入了星河回纹的元素,让整个车头非常的时尚靓丽。而它的尾部设计也很有层次感,与整体的设计非常搭调,相信嘉际PHEV的设计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获得年轻的消费者的共鸣。

  外观小结: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都比较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趋势,没有孰好孰坏之分。

宋MAX DM内饰

  宋MAX DM在内饰中也加入了可旋转的12.8英寸的触控大屏,让整个内饰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嘉际PHEV内饰

  嘉际PHEV内饰设计也毫不示弱,悬浮式的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也加入到该车型之中,而且分辨率也非常高。同时,嘉际PHEV内饰的细节做工也可圈可点。

  内饰小结: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虽然风格不同,但都比较符合当下的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他们显然都不会拒绝这种时尚的设计。

  从尺寸数据上来看,嘉际PHEV在尺寸方面可以说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特别是在宽度方面嘉际PHEV要比宋MAX DM多出99mm,势必会在横向乘坐体验方面表现更好。下面就来看看两款车型的具体乘坐体验如何?

宋MAX DM第二排

  在实际乘坐体验下,1.78米的体验者坐进宋MAX DM的第二排后,把座椅调整到最后方时,腿部有2拳的空间,而头部有1拳的余量,第二排空间整体来说比较宽敞。

宋MAX DM第三排

  而宋MAX DM的第三排的空间主要是取决于第二排座椅的前后移动程度,但即使是移动到最后方时,乘坐一个成年人不是问题。

嘉际PHEV第二排

  嘉际PHEV第二排的空间表现要更加优秀一些,同样是1米78的体验者,在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后方时,腿部和头部分别都能得到2拳的空间,舒适性方面能够得到很好的保证。

嘉际PHEV第三排

  同样,嘉际PHEV第三排空间表现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的距离,虽然空间表现比第二排差不少,但头部有1拳的余量,乘坐2个成年人也不是问题。

  空间小结:在空间表现方面来看,嘉际PHEV的空间舒适度要略胜于宋MAX DM,但总体而言,两车的空间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宋MAX DM引擎仓

  动力部分,宋MAX DM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8kW,综合最大扭矩为495N·m(国六车型),纯电续航里程提供51km和81km两个版本。

嘉际PHEV引擎仓

  嘉际PHEV搭载的是一套由1.5TD发动机、电动机和容量为11.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258Ps,峰值扭矩为385N·m。传动方面,与其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综合工况油耗为1.6L/100km。

  动力小结:从系统综合最大功率、综合最大扭矩的数据和续航里程来看,宋MAX DM都要比嘉际PHEV略胜一筹,同时油耗也更低,目前也已经拥有满足国六的车型,所以动力方面宋MAX DM胜出。

  下面将选取宋MAX DM和嘉际PHEV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的配置更为丰富。

  16万元价格段

  两款16万元的车型对比结果已经很明显,嘉际PHEV的配置要更加丰富,比如自动驻车、全景天窗、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感应雨刷功能都有配备。所以,16万元的车型对比中,嘉际PHEV胜出。

  17万元价格段

  而17万元的车型对比后,依然是嘉际PHEV在配置方面领先。而且,像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等安全配置都已经配备。另外,后备箱也升级为电动后备箱,并加入记忆功能,更显档次。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嘉际PHEV已经搭载了智能语音控制系统,除了多媒体、导航等功能可以被语音唤醒以外,天窗也通过该功能开启或关闭。

  18万元价格段

  在两款18万元左右的车型较量下,宋MAX DM继续“萎靡”,配置丰富程度不及嘉际PHEV。18万元左右的嘉际PHEV配置更加丰富,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和主动刹车系统等安全配置已经在该车型上出现。同时,还加入了手机无线充电、加热/制冷杯架、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到这款车型之中。

  从两车的整体对比结果来看,嘉际PHEV的优势更为明显一些。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两车都呈现出了符合当下潮流的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都有很大都吸引力;在空间方面,嘉际PHEV也占据了小小的优势;在动力方面,宋MAX DM在动力和续航能力上有一定程度的领先;而在配置方面,在三个价格段的车型对比下,都是嘉际PHEV胜出,展现出了极高的性价比。

  总体而言,嘉际PHEV的整体优势更大,性价比更高,更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