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口碑最好的两款家用七座车对比 谁才是王者

来源:suv车友会时间:2019-06-03 11:05编辑:王立银

  国内的汽车市场有个很神奇的地方,从前主销的车型是轿车,后来变成SUV的天下,而MPV一直以来都是小众的选择,但MPV却出了一款又一款的神车,从廉价的五菱宏光到顶级的丰田埃尔法,无一不是经典。

  而最近有一款MPV也是非常火热,几乎所有媒体给出的评价就是买,它就是本田奥德赛混动,大家对于它好评的原因就是起售价仅需22.98万,对于一台混合动力MPV来说性价比简直是无敌,不过南哥最近也去4S店了解过,这款乞丐版的奥德赛混动短时间内是没有车的,也就是说根本买不到,虽然共有6款车型,但主销的只有25万多和27万多两个版本。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个价格其实和另一款MPV神车别克GL8的消费者完全重合的,或许有人会说两车的定位完全不同,一个偏商务一个偏家用,但南哥始终觉得只要同价位的车,就会有消费者对比,所以我今天就给大家对比剖析一下两款MPV神车到底谁更值得买。

  外观对比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已经成为一台车重要的产品力之一,如果每次停车都会回头看两眼自己的车,那么恭喜你买对车了,所以外观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先来说说奥德赛的外观吧,这套外观设计从上市到现在已经四年多了,但我觉得这套设计是非常成功的。

  2019款的混动车型最大的改变就是前脸进气格栅变得更大,还采用了暗色调的镀铬装饰,看起来更具质感,不会有以前雅阁上那种大银牙的感觉,甚至我还觉得有点老款丰田埃尔法的味道。

  而侧面和尾部都有着许多复杂的线条,勾勒出层次感鲜明的车身造型,再加上低矮的离地间隙,看起来很有设计感,我一直都觉得奥德赛是MPV里最好看的,因为它不像其他MPV那样方方正正那么呆板,而是非常时尚潮流的,我们固有印象中MPV都是很老气的大叔车,但奥德赛就不会有这种感觉,反而我觉得它的外观非常适合年轻人,所以也有很多年轻奶爸会因为外观选择它。

  而别克GL8的外观就截然相反了,它和时尚潮流几乎没有什么关系,它走的是豪华和商务的风格,比起上一代已经增添了许多设计感,但整体造型依旧是比较方正传统,前脸是它最具设计感的地方,别克家族鸥翼式设计元素的造型,加上竖条的中网设计以及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看起来非常霸气。

  而车身侧面虽然没有过多的线条,但悬浮式车顶、镀铬饰条以及修长的车身让它看起来也是富有高级感,至于车尾就比较平庸没有太多可说的,整体来说GL8的设计就是在传统造型里凸显出豪华感,和奥德赛在设计理念上有着明显的区别,至于谁更好看那就见仁见智了,我就觉得奥德赛更适合年轻人,而GL8的设计会更符合中年人的审美。

  内饰空间对比

  内饰方面也体现出了它们定位的差异,奥德赛的内饰设计明显是更居家年轻,中控台采用双层设计,上面是多媒体系统下面是档把和空调控制区域,并且运用真皮和钢琴烤漆面板两种不同材料的拼接,不仅营造出设计感更是给人感觉时尚,而且并没有因为好看而损失该有的实用性,虽然中间多了个杯座,但也尽量做得低矮,使得副驾驶依旧可以轻松从前排跨到后排。

  说到实用性那绝对是奥德赛的强项,二排座椅放下了两张独立座椅,无论座椅的填充和多角度的调节,还是乘坐空间上都绝对舒适,并且三排依旧能获得一个很舒展的坐姿,所以乘坐舒适性上是毋庸置疑的。

  而绝大多数MPV的弊端是在满座以后,尾箱空间就会变得非常少,奥德赛就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因为它在三排座椅底下做了偷空间处理,而且容积是非常可观的,再加上本身的尾箱空间,其实已经相当于普通SUV的空间了,实用性绝对杠杠的。而且它还能将三排座椅翻折收纳在底部偷出来的空间里,然后形成一个全平的地台,容积完全可以媲美一台小货车。

  或许这时候你会有些好奇,说好的混动车型,怎么都没看到电池,这就是本田的高明之处,电池被收纳在第一排座椅底下,原本这个位置装的是备胎,虽然没有了备胎不够方便,但换来的是更实用的空间,正所谓有得就有失。

  GL8的内饰也和它的外观一样,处处都在凸显高级感,中控台同样采用双色拼接,它以棕色和浅色拼接,而且做工用料考究,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别克确实要比本田优秀,不过值得一说的是中控屏幕有些太小了。

  至于空间方面,乘坐空间GL8绝对是在奥德赛之上的,毕竟尺寸在那摆着,而且座椅的填充物料也十分柔软,乘坐起来的舒适性会比奥德赛相对好一些。

  不过尾箱空间就有些相形见绌了,没有奥德赛的“负一层”设计,仅有偏小的尾箱空间,实在装不了太多东西,而且它的第三排座椅也无法放成全平,实用性相对来讲还是差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