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话题度低过WEY和领克 名爵HS却惊艳了我

来源:驾仕派时间:2019-06-03 10:55作者:慕容文艺鹅编辑:王雨

   前言:

  这次我体验的车型为「名爵HS 2.0T前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是两驱的顶配车型。说来惭愧,直到我弟弟跟我说了他单位里有一位老师傅买了一辆名爵HS这款车,我才去了解她。为什么要用“女”字旁的“她”,因为HS真的很漂亮。

  大概是上汽集团内部把荣威定义为“居家车型品牌”,而把名爵定义成“运动车型品牌”,所以近几年路上见到的名爵车都很有运动范儿,那一辆辆“天猫眼”的名爵总能吸引我的目光。

  而HS,我了解到她被上汽定位为精品SUV,是想要跟领克、WEY等一系列自主精品SUV竞争的,所以她到底有没有资格,有没有实力去跟友商们争一争呢?不卖关子,HS完全有实力!

  外在实力: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特别是90后逐渐成为购车主力群体后,颜值是无论如何都要过的那一关。不像老早之前,“外观无所谓只要车好开就是好车”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好车的标准是什么?外观、内饰、好开程度都得优秀才能称得上是好车。

  上海已经入夏,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午后33℃的气温侵蚀着每个人的意志。我却不为所动,因为我特别想要体验一把这部号称“精品”的新车型。

  客观地讲,名爵HS是很漂亮,因为在我拍这辆车的时候会有路人过来问这是什么车、多少钱之类的问题。而车主也说在加油的时候被人问过两次,这就从侧面反映了HS的颜值的确不赖。而且这款红色的金属漆更是让HS显得格外娇艳欲滴。

  不过作为一个资深车迷,我觉得HS还是借鉴了一些前辈的设计语言,只是改进了。首先整个车头包括中网让我一下子想起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再者尾灯的设计也有点像宝马X3的设计语言;最后,贴着“Trofy”字样的C柱一下子让我想起了玛莎拉蒂Levante。不过,好的设计总是相通的,好看就行。

  名爵HS在外观上还可以拿出来说一说的是她的无腰线设计。这点对设计和工艺要求很高,因为一旦玩过火了,视觉效果会马上变为一个“矮胖挫”。HS显然成功了,因为她的比例看起来还是非常协调,浑圆的C柱部分也像极了卡戴珊的巨臀,性感至极。把曲线玩得好的,脑子里一下会跳出两个大哥级品牌——奔驰和保时捷!曲线是上帝的礼物,现在这礼物给到HS了。

  内在实力:

  有些法拉利的韵味!这是我打开车门后的第一感觉,虽然有些夸张了。不过名爵HS的内饰做得的确可圈可点,整车鲜红色的皮质内饰还有个十分洋气的名字叫——巴塞之舞,至于为什么这么叫我也不知道……方向盘上类似于保时捷的“真男人”超增压模式按钮非常战斗,按下之后仪表盘都会为之色变,效果如何暂时先卖个关子。“Trofhy”字样随处可见,的确透露着一丝精致,令我弟弟这个宝马车主惊叹不已——内饰氛围的营造真的很像超豪华品牌的调性。

  座椅也是运动座椅,头枕上同样绣着“Trofhy”的字样,坐在座椅上包裹性很好,软硬适中,如若不是坐姿很高,会有一种坐在跑车里的错觉。

  转到后排,作为一款有四驱版车型的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地台隆起真的很感人。而后排的乘坐空间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也实在不能要求太多,中规中矩吧。

  事实上,内饰的美观程度只是一个方面。配置,是名爵HS的另一大杀手锏。自主品牌向来不会在配置上吝啬,在HS上更是比竞争对手还胜出一个身段:灯光配置什么的已经不用说了;电尾门、全景天窗也不在话下;BOSE音响、360°环景影像也让高级感的营造出彩不少;最让我感到神奇的是,这车的中央扶手,居然还是一个空气净化器!高级高级。

  而我个人最喜欢的要数全液晶仪表盘。现在的汽车仪表渐渐都在全液晶化,事实上液晶显示的好处之多是机械仪表所不能比拟的。最直观的感受,以前开惯机械仪表的朋友一上手液晶仪表的车便会感觉速度表或转速表怎么这么轻快。没错,因为机械指针会有一个加速的过程,而液晶显示几乎就是实时的,没有延迟,所以感官上液晶仪表盘的数据就会比传统机械仪表盘的轻快。

  再者,液晶显示屏能显示的功能实在比机械仪表多太多了。以前需要借助其他配置才能共同实现的功能,比如车门没关严车内阅读灯不会灭掉、车钥匙被带走会有提示音等等,现在都能直接在液晶屏上显示。

  当然,身为上汽集团的车型,斑马系统自然不能缺席——可以说斑马系统是当今世界最为智能、最为便捷的车机系统也不为过,不仅能够准确理解驾驶员说话的意图,并且b识别准确、操作方便(我可是见过许多吐槽领克车机系统的)。“打开车窗”、“空调温度”这种就不说了,我们平常用得最多而操作最为繁琐的肯定是导航,而绝大多数车型的导航系统难用得令人发指,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用手机导航的,但是斑马系统可以让你忘记手机导航这件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