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款缤智增配1.5T车型 功率提升30kW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6-03 10:29作者:钟奕编辑:王雨

  在市面上销售的众多车型中,每一个细分市场都能找到这么一两款具有代表性的常青树产品。比如说到紧凑型SUV就会想到哈弗H6,说道中型轿车就会想到凯美瑞、雅阁,那么说到小型SUV显然最为有名气的就是本田双子星——缤智和XR-V了。

  现款在售缤智是2017年1月上市的换代车型,至今已经销售超过两年半的时间,所以很快缤智就要迎来这一代产品的中期改款了。按理来说,中期改款的车型往往只需要进行一些小修小补式的提升就足够了,但是从目前新款缤智所展现出来的全方位提升来看,其此次中期改款不亚于车型换代。

   颜值:家族化设计上身

  现款缤智上市时,似乎并没有获得足够多的重视,所以其颜值设计方面并没有采用海外版那样精致的造型,而是给国内消费者一个简化过的前脸造型。此次缤智改款,新车颜值发生了一系列改变,而这些改变很多是我们所熟悉的。原因很简单,很多在其他车型上采用过的家族式设计都出现在了新款缤智身上。

  比如车头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又比如新车诚意满满换上的羽翼式LED大灯。在灯光防霾你,即便是低配车型没有搭载羽翼大灯,同样为消费者提供了大灯透镜,比现款车型更显诚意。在雾灯部分,新车增加了带状LED雾灯组,无论点亮与否,都是车头精致造型的主要元素之一。

  轮圈方面,新车使用了17寸双色五幅式运动轮毂,其动感造型会比现款车型更显气势。另外,新车采用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尺寸为215/55 R17。

  最后在车尾部分,部分车型变化了新的后保险杠以及排气管的样式,运动感更强的排气管与高配车型换装的强动力更加匹配。

  至于车内部分,新车保留了原车型绝大多数设计风格,配置方面由于新车还未正式上市,并不能做出准确判断。

  动力:1.5T发动机替代1.8L机型

  相信很多朋友和笔者一样,对于缤智的中期改款,更关心的是其换装的那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到底会怎么样。

  新款缤智低配车型依旧会保留之前1.5L自吸发动机的配置,而在高配车型上原先1.8L发动机将会被L15B 1.5T发动机,也就是CR-V上所搭载的那台发动机所替代。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0kW,在调校上比之前1.8L发动机提升了30kW。值得一提的是,缤智搭载这款1.5T发动机后,其动力参数就超越了探歌1.4T车型,成为该级别中少有的强动力车型。另外,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热效率更高,所以1.5T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也比之前1.8L发动机更好,百公里综合油耗由6.5L下降到了6.1L,同时也符合国六阶段排放标准。

  写在最后

  本田缤智作为一款质价比很高的小型SUV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竞争对手的上市,逐渐失去了在这一级别产品中的优势。此次中期改款,本田很好地发挥了本品牌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的优势,为缤智换装动力更加强劲的1.5T发动机,为该车型重新夺回了领先位置,这不得不说是本田对市场行情变化的精准把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