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落地紧凑级轿车 吉利现代怎么选?

来源:丁丁说车时间:2019-06-03 10:14作者:磊磊编辑:王雨

  10万以内自动挡紧凑级轿车,是很多中国家庭的第一辆车。毕竟,可观的空间、较低的油耗、实惠的价格,是绝大多数中国家庭消费第一辆车时的刚需。今天,这也是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激烈交锋的细分市场。下面4款车,兼具实用性和相对丰富的配置,又各具特色,谁会是你的菜呢?

  吉利帝豪GL

  帝豪GL是一款典型的吉利。就第一印象而言,吉利家族式涟漪格栅具有相当的大气感和精致度,下置式进气口配合风格凌厉的前杠包围,也加持了一波凌厉动感。侧面线条风格简练,整体弥漫着一股偏向运动的犀利感。

  车内布局,帝豪GL应用了吉利家族经典的断桥设计,具有一定的亲和力。较大面积的金属、软塑和皮质包覆颇具档次感。8英寸中控屏界面清晰,背后的GKUI车机互联系统不但支持手机互联、媒体播放等常规功能,而且能够通过语音控制天窗、空调等车内部件,科技感还是不错的。

  乘坐层面,帝豪GL是一款较为舒适的紧凑级三厢车。靠背倾斜角度较大,座椅材质柔软,整体具有一定的沙发感。中等身材的成年男性,可以在它身上获得三指以上的头部空间和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全系标配的后排比例放倒功能,可以为大件行李的装运提供必要的方便。

  动力层面,帝豪GL搭载一款133马力的1.4T发动机,匹配一台格特拉克6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有着偏向积极的性格取向,在80公里/小时以下的车速,甚至隐约透露出一些“小窜”。而在并不畅顺的城市路段,这台双离合虽略有匆忙,但对顿挫的控制已然做得比较得体。

  落实到年轻人关注的动态,帝豪GL具有一定的欧式风格,方向盘手感紧实,底盘颇具韧性,能够为驾驶者建立起足够的主观安全感和驾驶信心。

  关于吉利帝豪GL,我们的推荐车款是实际成交价约9万元的1.4T自动精英智联型。首先,1.4T+6DCT的动力布局,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取得了一个相对圆润的平衡。同时,倒车雷达/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座椅、原车行车记录仪、8英寸触控大屏、原厂导航等丰富配置,也为家庭用户带来了切实存在的舒适感。

  现代领动

  就第一印象而言,领动不是一款特别有新鲜感的现代。但六边形进气格栅、下方L形灯带、上扬式腰线和俯冲式车尾的应用,多少赋予它一些新锐的动感。

  进入车内,领动的驾驶舱虽然没有注入太多金属和皮革元素,但各个功能区块的布置和质感的营造,依然显示出合资品牌一贯的章法。不过立足这个价格区间,主销车型缺失的中控大屏和车联网系统,确实反映出它和自主品牌的有所不同。

  乘坐空间,对于轴距2700毫米的领动来说,是个不必担心的问题。腿部空间相当充裕,椅垫和椅背的材质有着韩系车一贯的柔软,地台中央的凸起不大。只是为了迁就偏向时尚的车身流线,头部空间略有欠缺。而后排椅背放倒功能只有顶配车型才有,似乎也不太厚道。

  动力层面,领动搭载一款130马力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一台现代集团自己研发的派沃泰6AT变速箱。整体调性有着韩系车一贯的敏锐积极,脚踝对油门踏板的轻微撩拨,就能触发活跃的动力响应,在城市道路上完全可以充当防加塞小能手。但1.6L自然吸气的原生架构,相比同级对手的涡轮发动机,后劲略显不足。

  操控风格,领动相当符合今天的“家用车”命题。转向手感轻盈,底盘取向舒适,开起来相当轻松,也有些平淡。

  关于现代领动,我们的推荐车型是实际成交价约9万元的1.6L自动智炫·青春型。对于一款不太新的经典车型来说,经济实惠无疑是恰如其分的选车方法论。铝合金轮毂、负离子发生器、驾驶模式切换等配置虽然不如自主品牌丰盛,但以合资品牌的身份,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可圈可点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