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入门级豪华SUV改款 宝马X1年轻人抢着买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6-03 09:46编辑:王雨

  宝马是豪华品牌中最善于改变以及制造爆款的车型,它在坚持传统同时也能做出创新之举。例如是宝马3系,在经历E90这一代的小尝试以后,它在换代时就直接推出了代号F30的标轴以及F35的长轴车型。这加长轴距的3系,或许让人觉得与宝马坚持的操控是相悖的,但月均1.2万辆的销量则最好地证明了宝马的眼光独到。另一个“违背传统”,则是宝马所推出的X1,这次它不仅是长轴,还是宝马最便宜的SUV,更甚至这是一辆前驱车型!

  幸好,如此激进的SUV车型受到了不少国人的喜爱,并且成为了宝马品牌在华的销量前三车型之一。在近日,宝马则是发布了中期改款后的X1,这又会有什么惊喜呢?

  外观,小也有大气场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宝马X1基本维持现有车身造型,但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看起来更为霸气,也显示出一种作为豪华品牌的气场。它双肾型进气格栅以及下方进气口也如宝马7系一样进行了加大,经典的圆孔雾灯被取消,雾灯位置由精致的镀铬装饰点缀,显得十分年轻时尚。

  车身侧面以及尾部,则与现款基本一致,可选18英寸以及19英寸Y型辐条轮毂,尾灯部分则会变得更为扁平。稍作总结的是,新宝马X1前脸变得更有X3的感觉,尾部则依然容易“破功”被认出这其实是一辆X1。

    内饰,国产能否有新提升?

  内饰方面,依然维持现款造型设计,仅仅是在细节方面做出优化,换上了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把,以及提供Dakota真皮内饰以及投射迎宾灯,提升了新X1的豪华感。需要注意的是,它依然采用了8.8英寸可触控中控液晶屏,或许国产跟进后更够搭载最新的、带有智能个人助理的iDrive 7.0系统。

   性能,熟悉的感觉

  新车搭载的是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31马力,匹配8AT变速箱,推动这一款不小的“紧凑型SUV”是绰绰有余,并且可选四驱系统。教授也一直认为,对于一些注重家用属性的车型,前驱其实要来得更容易控制,并且有着更紧凑的动力总成的它,在传动路径上还能达到更佳的油耗表现以及加速表现,更何况这是一辆宝马SUV。

    对手,国产后没一个能打?

(上图为海外标轴版本)

  相比海外版本,中国版本的宝马X1加长轴距到2780mm,加上1821mm的宽度,你甚至可以将其称作是中型SUV,它在华就是主打大空间以及宝马传统的极佳操控,当然还有表现尚可的豪华内饰。

  在一众对手中,奥迪Q3属于“小精致”的层级,轴距不过是2680mm,放在宝马X1旁感觉小了一圈。同样的,小精致豪华SUV还有雷克萨斯UX、奔驰GLA,又或者是新近国产上市的沃尔沃XC40。X1相较于它们而言,空间方面有不小的优势,更适合国人,也是国人选择它的理由。

  另外还有捷豹E-Pace这样追求性能的对手,全系匹配2.0T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有着浓郁的性能味。集百家所长,能够对宝马X1造成影响或许就有同是长轴、轴距达到2779mm,并且全新搭载241马力、带有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更重要的是XT4价格更低。

  “在中国,为中国”,宝马在华表现让人不由想起这句话,它在坚持自身传统的同时,还从中国消费者角度研发、推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无论是长轴版3系,亦或是这长轴前驱X1。一直以来,教授认为宝马传统并不是简单的“6缸后驱”,而是驾驶乐趣,只要能实现优秀的驾驶乐趣,它就依然是宝马,更别说宝马如今还为它们带来更实用的调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