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蜕变成“全能选手” 全新奥迪Q3焕新而至

来源:SUV大咖时间:2019-05-31 11:17编辑:王猛

  前言:在30多年前,中国消费者能买到什么样的豪车?相信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奥迪。在中国汽车发展30多年的腾飞中,奥迪品牌一直都是国民心中最信赖的豪华车品牌,其产品从A级覆盖至D级,大多车型投放至中国市场都大获成功。在最近的2018年,奥迪就以在华销量首次突破60万辆大关的成绩,将第31座豪华品牌在华销量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再次树立了高档车型市场标杆。

奥迪100

  在尚未进入21世纪,奥迪品牌给中国消费者最大的印象除了“豪华”外,“官车”一称也常被论及。奥迪100诞于1988年,当时拉开了中国国产高档汽车的序幕,是70、80后的集体回忆,也由于当时被政府批量采购,所以“官车”一称随之传开。而来到21世纪,奥迪品牌愈发重视中国市场,奥迪A6、奥迪A8、奥迪A4、奥迪Q7以及奥迪Q5相继国产,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就。

奥迪Q7

  奥迪从“官车”到“民用车”的蜕变,SUV车型最具代表性。其中,奥迪Q7是奥迪公司历时三年多研发出的奥迪家族首款SUV,在设计理念和综合性能方面树立了全新基准。此外,它的到来给国内消费者提供了车辆动力性、舒适性以及多功能性全方位的享受,完美体现了奥迪品牌的“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品牌理念。而后续2010年推出的奥迪Q5也相当不简单,国产化后消费者反应都非常热烈,国产奥迪Q5月销量经常领跑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

第一代国产奥迪Q3

  而奥迪Q3,则是奥迪投入中国市场的第三款国产SUV车型,于2013年4月正式上市,将奥迪SUV的购买门槛降至30万内,价格方面足够的亲民。第一代国产奥迪Q3,保留了海外版车型一致的外观设计,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让人过目不忘。当时国产奥迪Q3上市的主题是“潮流重塑”,由此可见这款高端紧凑型SUV主要的目标群体瞄准了年轻消费者,他们都追求时尚潮流且饱含生活格调。

全新一代奥迪Q3(售27.18—35.98万元)

  时间来到2019年,国产奥迪Q3迎来了全新一代车型,相比其他竞品车型不痛不痒的改款,全新一代Q3做到了真正的蜕变。在当今社会,综合性人才往往得到企业的青睐,不但能用所学到的知识完成好工作外,还需要懂得交际,这样职位才会不断攀升。而全新一代奥迪Q3的蜕变,也并不指某一项非常出色,而是全方位的提升,新车的外观更时尚、动力性能更强、配置更丰富以及空间利用率更高,让同级竞品颤抖。

  外观的改变则是最直观的,简直就是脱胎换骨。新车整体设计变得更加年轻动感,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其中大面积的八边形中网格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在细节之处,造型锐利的全LED大灯采用与奥迪e-tron设计相仿的“泪痕”设计,极具辨识度。

  得益于全新平台的优势,全新一代奥迪Q3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明显的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8/1616mm(高配车型),更重要的是轴距增加77mm达到2680mm,从外看车身更加修长,而从内看后排空间就变得更为宽敞,空间利用率更强。

  进入车内,全新一代奥迪Q3经过重新设计的内饰更是深得年轻人的芳心,脑海中不禁回荡起“突破科技、启迪未来”这句话。新车内饰简约而不失科技感的设计让人惊喜连连,最为吸引人的是两块超大的液晶屏幕。

  首先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其UI界面设计美感十足,显示的信息也非常丰富,顶配车型更是提供了12.3英寸奥迪虚拟驾驶座舱,呈现全数字化的仪表信息,同级竞品车型绝无这个视觉享受。

  其次就是10.1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内含最新的MMI车载系统,能通过蓝牙、USB、Carplay以及安卓互联等功能连接手机。此外,车内氛围灯、奥迪最新的安全辅助系统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幕内,部分功能还能通过语音识别系统进行操控。

  在前面已经提到过,全新一代奥迪Q3的轴距有可观的提升,变化最明显的是后排空间。新车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外,同时也可以小幅度的前后挪动,而可挪动的范围大概有15cm,相当于成年人一拳的长度。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了后排独立空调,下方还加入了两个USB充电接口,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

  乘坐舒适性除了与座椅、空间有着直接关系外,一套出色的音响系统也不可或缺。因为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不能没有音乐相伴,失恋时听悲伤的歌曲,躁动时听安静的民谣,开心时听愉悦的流行曲。全新一代奥迪Q3就装配了B&O音响系统,提供15组以上扬声器,音色与环绕声都很棒,作为乘客就非常容易沉溺在音乐当中去。

  变化最小的或许就是动力系统,全新一代奥迪Q3依旧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可选,整体驾驶主旋律都围绕着舒适平顺性,就像成熟的年轻人一样不会浮躁。2.0T高功率发动机提供220马力和350牛米最大扭矩,动力输出非常充沛,但驾驶起来并不躁动,给到的感觉更多是从容与底气,就算让一位新手司机也能轻松驾驭。

  当然了,就如年轻人偶尔会跳伞、蹦极以及走玻璃栈道寻求刺激一样,全新一代奥迪Q3也能给予一定的驾驶激情。将驾驶模式切至动态模式后,油门响应变得很灵敏,同时车辆在急加速时,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挡果断,发动机转速被瞬间拉至3000rpm以上,没有很强烈的推背感,但能看到车窗外的景象快速倒退。

  那为什么会感觉到车辆在高速行驶或急加速时显得非常平稳呢?这就得好好感谢新车搭载的quattro四驱系统了。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车辆在急加速时轮胎不会发生打滑现象,动力传递也非常高效,特别是在高速弯道时,每个车轮动力分配均衡,总能以最平稳的姿态通过,驾驶安全感十足。此外,应对冰雪、沙石以及泥泞路况也能从容应对,全新一代奥迪Q3能给予全方位的驾驶需求。

  大咖总结

  在职场上,我们特别喜欢跟相处舒服的同事做朋友,而恰好这一部分人也是最讨老板喜爱的,基本都是综合性人才。若你有机会与全新一代奥迪Q3相处的话,那么你就会发现它是如此平易近人,颜值上足够的年轻运动,内在科技感也是当代年轻人所追求的,而驾驶起来就是好开轻松且安全那种,我们不需要刻意的迎合它,因为它给予你的则是全方位的满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