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福田拓陆者特种车辆曝光 将用于森林消防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5-31 09:13作者:张美青编辑:王厅

  近日,福田汽车旗下的拓陆者e系列皮卡特种车曝光,从图片可知,该车将用于森林消防事业。

  该特种车是在福田e系列单排车型上进行改造,加长封闭式货箱有利于装载并存放更多的消防工具。该车顶部安装了消防警灯,车身采用醒目的橙色,并喷有“森林消防”的大字。

  众所周知,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较为困难的灾害,其对森林、森林生态系统和人类带来的危害和损失不可预估。

  今年以来,我国发生的大型森林火灾令人痛心疾首,同时一次次灾难也给我国森林消防事业带来惨痛的教训。目前,国家和各地不断加大森林“防火、灭火”投入力度,全国范围内更新改造瞭望监测系统、信息指挥系统、预测预报系统,建设隔离带网,购置先进的扑火装备。近年来,我国从消防装备、森林航空消防、通信指挥系统、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提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奋力追赶欧美第一梯队。

  我们不能忽视的是,奋斗在扑火前线的消防员责任重大,与此同时,最为合适的装备是他们能够控制好火情的必备条件。很多情况下,不便的交通、复杂的路况以及不可预测的周边环境等客观条件会影响消防工作。而这时,有一台皮卡作为配合车辆为之勘察环境就显得极为重要。

  相比大型救火车,越野性和通过性更强的皮卡车在森林里的穿行将更加自如。皮卡消防车车身更加灵活,可配备机动泵细水雾系统、升降照明系统。随车工具可以包括撬棍、多用斧、起钉器、纤维柄圆头锤等救援必备品,在必要时还可以进行拖拽。在森林火灾这种极为复杂、困难的环境中,大型消防车却似乎并无用武之地,而皮卡车却能够扮演绝佳的角色。

  皮卡早已经是国外消防、公安等事业中极受欢迎的车型,目前,这类车也在我国多个行业中较为流行。

  福田汽车是国内老牌汽车制造企业,涉及商用车、卡车、公共汽车、货车、搬运车和皮卡等多重领域,多年来在皮卡领域尤为深耕细作,拥有着丰富的造车经验和高品质的制造水准。最为重要的是,福田汽车与戴姆勒-奔驰以及康明斯有着紧密的合资关系,所以在技术上领先国内企业,不落后于国际企业。

  此次,福田拓陆者推出皮卡消防车,将进一步贡献于我国的消防事业。拓陆者先天性条件极为优厚,车辆皮实耐用,是国内外都非常认可的“中国制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