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六B排放 C级车尺寸 加入变缸的君越值不值

来源:车大拿TV时间:2019-05-31 09:13编辑:王雨

  说起别克君越,大家都不陌生,它是上汽通用在2006年时推出的一款中高档轿车,在国内市场争战多年,可以算得上是车坛“老炮儿”了。面对不断涌现的新晋对手时,别克君越进行了一次“华丽的转身”,中期改款车型已于3月正式上市。

  虽然目前被定位于中型轿车,但君越的尺寸可以说是“以下犯上”了,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26、1866、1462 mm,轴距达到2905 mm。外观整体较老款变化不大,采用别克最新家族设计语言,车头整体延展的飞翼式格栅尺寸升级,提升了视觉宽度。尾部设计是老款车型最具争议的地方,很多人吐槽与车头反差过大,斧头型的尾灯过于突兀,而全新君越尾部采用了飞翼式镀铬贯穿了尾灯,扁平式的设计让尾部看上去更为圆滑。

  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大面积真皮及软性材质包裹都体现出了美式的豪华风格,座椅填充柔软,配合座垫的通风、加热、按摩,能够带给驾驶者轻松舒适的体验,但遗憾的是全系没有配备方向盘电动调节,这点确实有失身份。

  在试驾过程中,整车的静谧性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在喧闹的都市当中,当你把车窗完全升起后,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而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就是君越的这块双侧隔音玻璃,比起精雕细琢的设计,安逸的驾乘感受更能让人愉悦不是吗?

  在过去,很多人将美系车比作“油老虎”,但随着市场和政策的驱使下,很多厂商都在大力研发更高效环保的发动机技术,通用作为老牌的汽车厂商,自然不想被对手所淘汰。全新君越的最大亮点就是这款全新的,也是别克首款搭载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搭载了智能可变缸技术,共有三种工作模式,分别为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除了理论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之外,也满足了即将到来的国6B排放标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你完全察觉不到四缸与两缸之间的切换动作,发动机会按照驾驶者的意图自行选择关闭中间的2、3缸来保持燃油效率,官方称可以降低15%左右的油耗,经过120公里的试驾,平均车速在35 km/h,最终平均油耗显示为9.6 L/100 km。

  虽然比老款发动机功率下降了15 kW,但新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起点却提前了,它的峰值扭矩从1500 rpm一直延伸到了4000 rpm,在这个范围内都可爆发出最大扭矩350 N.m。因此在城市低速路况下动力响应会更加敏捷,配合9AT手自一体变速器,使它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7.5秒,整体表现并没有因为这自重1.6顿的大家伙而拖泥带水。

  能够看出近年来的美系车,正通过技术手段来改正以往的不足。全新别克君越在面对同级对手时,凭借着更大的车身和可变缸技术,优势也足够明显。不过由于刚上市不久,终端优惠并不给力,喜欢的话不妨再观望一段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