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四款豪华旅行车性价比推荐 一次满足你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9-05-30 10:46编辑:王雨

  以前或许大多数人对“Wagon”这一词语感到陌生,但随着国内时代的变化与汽车文化的提升,现如今消费者对汽车文化也有着一定的深度了解,自然越来越能接受旅行车所带来的魅力,比如现在的标致508 SW,福特福克斯旅行版甚至像奥迪RS6这种“性能猛兽”,无一不让懂旅行车、欣赏旅行车的消费者口水直流,但无奈各大厂商对于旅行车的布局在国内少之又少,又或者部分旅行车的售价高昂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那有没有售价亲民的旅行车供大家选择的呢?答案当然是有的,以下就推荐4款具有性价比的豪华旅行车,满足你对豪华与信仰的追求。

   1、 奥迪A4 allroad

  指导价:39.28-42.78万元

   参考终端优惠幅度:7万左右

  A4 allroad其实就是基于奥迪A4而打造而来,其旅行版A4 Avant并没有出现在现款车系当中,这也无疑让价格不能进一步的下探,所以比A4 Avant更高定位的A4 allroad就成了这级别奥迪A4家族里唯一的选择了。

  前脸除了中网的横幅式镀铬条与专属的越野套件之外,和国产A4L并没有太多过于明显的区别。侧面和D柱处的设计是身为旅行车应该有的样子,修长的车身线条加上D柱处标志性的斜背造型,让这部车拥有了众多视觉上的亮点,配合双出排气设计,更把A4 allroad的运动氛围衬托得恰到好处。你也别以为它只是虚有其表,比A4 Avant的离地间隙高出23mm让其通过性也得到了提高,虽然在名义上这或许和传统的旅行车有区别,但更高的离地间隙也让A4 allroad可以带你去更远的地方。

  内饰方面则没有太多的新鲜感,沿袭家族化设计,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贯穿式出风口等设计元素都是那么地熟悉,科技感与出色的做工品质在A4 allroad也很好地保留下来,后排放倒后的后备厢空间也足以胜任你搬家的任务。

  A4 allroad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70牛·米,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带有适时四驱系统。大家对大众集团的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十分了解,所以就不多展开,但这套四驱系统虽然尾部带有“quattro”字样,但可惜它应该带给不了你真正quattro的能力,适时四驱加上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应付一般的轻度越野也就行了,别的就别多想。当然,新的A4旅行版也已经在来往国内的路上,但离最新上市和可观的终端优惠还是须要时间的等待,现款A4 allroad的抄底时机也正是现在。

     2、 奥迪A6 Avant/allroad

  指导价:41.98-54.68万元

   参考终端优惠幅度:10万左右

  有奥迪A4旅行版怎么能缺奥迪A6呢,更高级别更大尺寸定位的A6总体在售价上自然高出不少,但对对国内消费者而言,更大的车内空间也是兼顾日常出行需求的保证。

  外观上,现款奥迪A6旅行版三款车型都没有用上国产最新一代奥迪A6L的设计语言,所以其自然而然在外观上没有全新一代那么抢眼,但整体来说还是属于耐看的一类,侧面动感的车身线条与性感的“大翘臀”是让人喜欢它的“敲门砖”,而2919/2914mm的轴距表现也让国人多了一个喜欢它的理由。

  说实在话,现款奥迪A6旅行版的内饰确实不如最新一代那么有科技感与时尚感,但液晶中控屏幕、黑色中控饰板与奥迪出众的旋钮质感还是依旧那么出色,如果对于内饰并不太追求的话,这一套内饰设计也相对可以接受,并且后排放倒后带滑轨的后备厢空间能给你足够放置物品的自由度。

  和现款奥迪A4不同,A6分为Avant和allroad版,Avant其实就是奥迪A6旅行版的车型,并不像allroad升高了底盘,所以驾驶感受更偏向轿车风格。笔者对比了全系3款配置车型,更倾向于推荐2017款 Avant 40 TFSI 运动型车型,虽然外观与内饰在现如今没有多大优势,但全时四驱与冠状齿轮差速器的加持,让其在加速能力与通过性上比起A4有着本质地区别,当然,冠状齿轮差速器主要是由两组多片式离合器,两个冠状齿轮和四个行星齿轮组成,所以理论上还是比不上托森差速器,但在油耗法规面前比起电控的,带有一定机械机构的差速器自然会更受欢迎。至于顶配allroad车型,例如V6发动机与后桥限滑差速器都是Avant 运动型望尘莫及的,并且离地间隙也比它高,可这些是以更高的售价来得到的,所在综合考虑,在性价比方面还是Avant 运动型有优势。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不考虑性价比的话,那么全新一代奥迪A6旅行车系也与A4一样,已经在来国内的路上了,但不知等到最新款上市何时才会有比较客观的终端优惠出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