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省油 荣威i6 PLUS和帝豪GL谁值得买?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5-30 10:15编辑:王雨

  对于现如今多数年轻消费者来说,华为和苹果无疑是他们首选的手机品牌。而在国产A+级轿车市场,荣威i6 PLUS好比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华为,凭借着平顺省油的动力系统、宽大的乘坐空间以及较高的性价比,3月上市,4月便实现了月销七千的突破。近日,上汽乘用车还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这也是市场和消费者对上汽乘用车质量的肯定;帝豪GL

  则更像iPhone,依靠均衡的性能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那么,对年轻人而言,荣威i6 PLUS和帝豪GL到底谁才是最佳选择呢?

  动力对比:荣威i6 PLUS平顺省油,帝豪GL均衡

  近年来华为之所以能打破苹果和三星垄断的高端手机市场,契合年轻用户需求的拍摄功能至关重要。就拿P30 Pro举例来说,其光学放大可至5倍、无损变焦能到10倍,数码变焦更是达到惊人的50倍,拍摄的照片细节清晰、色彩适宜、白平衡准确,甚至于在一定程度可取代数码相机。

  这一点和荣威i6 PLUS很像,它的热销恰恰也是迎合了用户对一款家用A+级轿车省油和平顺动力系统的需求,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L,而一向以燃油经济性著称的日产轩逸1.6L发动机也不过5.6L的水平,相比于帝豪GL官方 6.9L的百公里油耗足足低了1L,按照目前的92号油价,如果一年行驶3万公里,荣威i6 PLUS的使用成本能节约2100元左右。

  荣威i6 PLUS能实现这么低的油耗水平,主要得益于两点:其一,搭载了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相比于普通发动机的奥拓循环它拥有更高的热效率,像目前丰田TNGA架构下的发动机以及马自达创驰蓝天都应用了这项技术;其二,匹配核心技术的CVT高能无极变速箱,拥有帝豪GL双离合变速箱难以比拟的平顺性,尤其是在城市道路上频繁的加减速和起步,它能营造更舒适、惬意的驾控感受。

  除此之外,荣威i6 PLUS还提供了既能保证静音性又能带来更强抓地力的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以及德国ZF萨克斯减震器,它不仅能有效减少路面颠簸和减速带的余震,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坐舒适性,兼顾操控性能和舒适感。

  在核心动力上,帝豪GL则和iPhone手机一样走均衡路线,主销1.8L+6DCT动力组合性能稳定,初段加速是优势,只是急加速时有着双离合变速箱不可避免的顿挫感;另外,帝豪GL 1.8L发动机升功率和燃油经济性都不算出众,从车主认证的平均油耗来看,达到了7.8L,高于荣威i6 PLUS实际数据。

  荣威i6 PLUS和帝豪GL除了搭载自吸发动机外,还分别应用了1.5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满足年轻人对速度和激情的追求,从动力参数来看荣威i6 PLUS数据更有竞争力。

  空间对比:荣威i6 PLUS尺寸更大、储物空间更多

  现在的消费者选购一款手机,屏幕尺寸也是一项不容忽视的指标,更大的屏幕意味着你无论是玩游戏还是看视频体验感都会更好,所以华为P30 Pro 6.47英寸大屏比起价格相近的iPhone XS 5.8英寸屏幕更受欢迎。

  汽车也是一样,更大的车身尺寸既能营造相对大气的外观,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宽敞的驾乘空间。

  在荣威i6上市之前,帝豪GL 4725mm车长和2700mm轴距的确不算小,但随着荣威i6 PLUS的上市这一尺寸就没有优势了,2715mm轴距加上较短的前后悬设计,荣威i6 PLUS拥有更为宽敞的纵向空间;至于1835mm的车身宽度完全可媲美高一级的迈腾和帕萨特,比起帝豪GL足足多了33mm,横向空间也有优势;另外,荣威i6 PLUS相对平整的后排地台也能为第二排乘客营造更惬意的乘坐体验。

  至于储物方面,荣威i6 PLUS一来提供了26处车内储物空间,前后排门板均可容纳1.5L大瓶饮料,手机、钱包、钥匙、零食等小物件也都能在车内找到合适的容纳场所;二来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能进一步扩充后备箱容积,逢年过节走亲访友,各种特产可以尽情装,而且后备箱的大开口也便于拿取大件物品。相比之下,帝豪GL在后备箱储物空间上就稍逊一筹了。

   配置对比:荣威i6 PLUS更注重舒适度和安全感

  华为手机还有一点吸引消费者的优势在于配置方面,P30 Pro配备了拥有六项世界第一的麒麟980芯片、8GB内存以及4200mAh的超长续航电池,远超一众同级。

  荣威i6 PLUS也通过全系搭载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除入门级外全系配备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CarPlay/CarLife手机映射和斑马智行系统来提升车主的用车体验。

  荣威i6 PLUS主销车型还搭载了操控性、舒适性更好的17寸轮毂;支持主驾驶位电动6向座椅调节并配备后座出风口,大幅提升了驾驶者和乘坐者的舒适度,照顾到了车上的每一位乘员。

  更重要的是在安全方面,荣威i6 PLUS采用激光焊接一体式车顶,不仅能保证焊接区域良好的车身外观,同时还更加精密牢固,不透气,不漏水,能极大减少热应力和振动应力,进而降低噪音;另外,66%高强度钢笼式车身在同级也属于一流的水准,加上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为用户们带来了可靠的安全性能。

  总结

  更让消费者欣喜的是,荣威i6 PLUS尽管在动力、性能、智能化等方面都是名符其实的优等生,树立了A+级市场的新标杆,却没有刻意抬高售价,而是和华为手机一样为客户们营造了超高的性价比: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荣威i6 PLUS在终端2万元优惠的基础上再减5000元,一举将起售价拉低至6.48万起,比起帝豪GL终端6.88万的起售价明显更有竞争力。

  综合来看,如果你注重性价比,又想要省油、平顺的动力性能以及相对宽敞的空间,那么荣威i6 PLUS将会是你的首选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