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日系最强A级家轿 卡罗拉对比轩逸

来源:车漫部落时间:2019-05-30 09:52编辑:王猛

  丰田卡罗拉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国民轿车,卡罗拉自1966年发布上市以来至今大约卖出了4700万台,这个几乎无敌的销量让它成为全球第一神车真是当之无愧。同样地在国内,卡罗拉的销量也一直位于轿车销量三甲之列。不过它并不孤独,销量前三里面还有一位老乡。

  日产轩逸

  日产轩逸也是车坛的一颗长青树了,长期在轿车销量前三的位置徘徊,实力非同小可。刚好这两款日系家轿都要推出全新一代的车型了,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它们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的变化吧。

  外观方面

  两款车型都采用了自家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一改以往中庸沉闷的设计。

  先看卡罗拉,全新的设计风格带来了更年轻的观感,相比现款车型更时尚,配以凌厉的日间行车灯令整个车头锐气十足。

  厚实的车尾上,镀铬饰条连贯着两侧带有丰富层次的LED尾灯组合,非常漂亮。总的来说全车设计气质都带有强烈的丰田DNA在上面。

  再看看全新轩逸,骤眼一看全新轩逸就像一台缩小版的新天籁,全新轩逸也确实采用了和新天籁一样的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外观上相当有运动感,比起现款车型完全是脱胎换骨。标志性的V型中网设计得像大哥一样,镰刀式的大灯组设计锐利地分布在车头两侧,车头满满的煞气十足。

  新车的尾部相对车头来说话,造型就简洁很多,没有过多的装饰,但是LED的尾灯设计很醒目、运动的造型和车头相呼应,整车看起来非常协调。

  内饰展示

  全新一代卡罗拉内饰上简洁了很多,毕竟是全球战略车型,设计上保持了和海外的一致性。整个中控台观景台式的设计非常有层次感,悬浮式触控大尺寸屏幕似乎是TNGA架构下丰田车系的标配设计,配以大面积仿皮设计的包裹让整个中控既时尚又不失档次。

  根据官方透露,中国版本的全新一代卡罗拉极有可能在配置上增加一块12.1英寸的中控屏幕,并且还将可能提供最新一代的智行互联系统和智行安全系统,看来在安全上这次丰田是大大的给力呀。

  全新轩逸的内饰也是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改头换脸。中控的设计尽量往中间靠拢,但是一切都也是以简洁为主,同样一块面积不小的悬浮中控耸立在最适合驾驶员操作的位置,上面集成了媒体播放的基本功能,下面用上了最简单的物理按键,令驾乘人员最方便地调整出最舒适的驾乘体验。

  新车还搭载了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技术,并且在"日产智行"战略下升级了智能科技领域。该系统将搭载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变道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以及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等系统,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动力方面

  据厂家透露,全新卡罗拉还是搭载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并且完全能满足国六排放的标准。

  另外一台就是的1.8L混动系统,将会在燃油经济上更实惠,系统综合油耗申报值仅为百公里4L油耗。

  全新轩逸同样也是延用了之前的动力系统,继续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同样满足国六排放的需要,动力上来说并没有什么进步,但是稳定的能有效地把消费者的使用成本降到最低,而且百公里4.9L的油耗也是力压群雄的有力保证,依然保持了最靠谱家轿的有力竞争。

  由于两款车的具体信息还没有正式的发布公开,我们仅能在有限的基础上对两款全新车型作一些相对应的比较。同为合资品牌的走量车型,并且都是自家品牌全新平台打造出来的最新产品,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在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这两款家轿明星车型在科技配置上已经完全超越了上一代,不再是那种平庸古板、毫无体验感的老旧产品,在车载互联方面更多的考虑了时下驾乘人员对互联系统的需求,为用车出行提升了更好的感受。现款两款车型在销量上在不相伯仲之间,产品质量也是有目共睹。

  如果价格相当,漫哥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全新卡罗拉,除了更年轻化的外观和内饰,卡罗拉新车还换装了后轮独立悬挂,操控和舒适性领先对手一个级别,而且动力选择也相对全新轩逸要丰富一些,特别是最引以为傲的混动车型,带来的综合油耗表现在同级里无人能敌,各方面都更趋完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