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无对比不伤害 荣威i6 PLUS与帝豪GL之争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5-30 09:34作者:王意柳编辑:王厅

  作为家庭首辆车,购车不期望造成太大经济压力,后续用车、养车成本肯定也是越低越好。而对于动力系统而言,如何在性能与经济效益之间取得平衡,就成了关键之处。荣威i6 plus搭载上汽自主研发的1.6l dvvt高效能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升功率达到了58kw/l,可输出92kw、158n·m的充沛动力,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水平。

  为了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荣威i6 plus在传动系统上匹配了博世核心技术的cvt高能无级变速箱,带来平顺驾驶体验的同时,亦可让发动机在任何速度下都处于最佳转速区间。从实际效果来看,采用这套动力总成的荣威i6 plus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可谓是完美兼顾了动力与油耗。

  帝豪gl搭载1.8l 6dct的动力组合。仅从数字来看,帝豪gl的排量确实更大,但实际上这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是吉利旗下较为早期的产品,在动力输出上并没有与荣威i6 plus拉开明显差距。油耗方面,帝豪g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但据车主反映,其真实油耗普遍在8l以上,燃油经济性不太理想。

  帝豪gl的6dct双离合变速箱品牌为格特拉克,受调校水平所限,其在换挡时存在一定顿挫现象,尤其是在低速阶段1、2挡之间的闯动感较为明显,对于整体驾驶感受有着一定的影响。不过这也是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作为一款家用车,平顺好开是基本要求,而这点帝豪gl显然可以做的更好。

  当然,仅谈动力却对操控只字不提绝对是耍流氓。如果你开过不同车,你一定会觉得某些车的底盘很“紧致”,而更多车则是“松散”,这就考验着车企的底盘调校功底。荣威i6 plus基于对标大众mqb的平台打造,技术上更为先进成熟,制造工艺上自然也更下本。底盘方面,荣威i6 plus加装了前纵梁、后纵梁缓冲区,加强中央通道结构、加强车身a柱安装点、加强后减震器塔座安装点、优化调教减震器、加强备胎槽等多达七项升级,配合德国zf萨克斯减震器,不但在滤震效果上比肩德系车,舒适性也得到了全面提升,用户的驾乘体验更为优秀。

  相比之下,帝豪gl在底盘结构上并没有太多特别之处。前麦弗逊 后扭力梁的结构与同级别大多车型无异,来自普通品牌的减震器也没有对舒适性起到加成作用。总的来说,帝豪gl在城市中驾驶时舒适性尚可,但面对一些颠簸路面时其滤震表现还有提升空间。

  依托于全新的平台,荣威i6 plus在整车安全上相对于帝豪gl也有着一定的优势。激光焊接一体式车顶、66%高强度钢笼式车身,都是帝豪gl所不具备的;而在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的加持下,荣威i6 plus已然为用户筑起可靠的安全防护,保障出行无忧。

  不同价位的车型,在nvh表现上的差距往往是巨大的,但荣威i6 plus的静音表现着实令人意外。在发动机舱降噪方面,荣威i6 plus采用的降噪减震系统源于一流德系供应威巴克,其对于发动机高转速区间内的噪音有着极好的控制;同级领先的风阻系数辅以多达10项nvh全方位优化,再加上售价超过800元/条米其林浩悦系列静音轮胎,让荣威i6 plus的整车静音效果足以媲美b级轿车。

  帝豪gl由于并没有针对车身风阻系数进行额外的优化,高速行驶时风噪会明显一些;轮胎匹配上,部分车型采用的佳通或是锦湖轮胎也是明显的经济型取向,在胎噪控制方面不太理想。因此,从nvh表现来看,帝豪gl仅仅维持了这个价位车型的正常水平,没能给出太多惊喜。

  “国民家轿”看似只是一个头衔,实际上体现着广大消费者对于一款家用轿车应有表现的期待。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帝豪gl的整体实力确实还算不错;无论是设计、空间、配置还是动力,帝豪gl都挑不出太多的毛病,性价比着实可以。也正是因此,帝豪gl取得不错的销量也在情理之中。

  但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从文章我们可以发现,在广大家庭用户最为关注的消费点上,荣威i6 plus都有着明显优势。更符合大众审美的颜值,越级的舒适驾乘空间以及同级领先的丰富配置,都使荣威i6 plus的竞争力大大提升;在动力操控以及驾驶感受方面,荣威i6 plus更是做到了极致。

  而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上汽荣威针对i6 plus推出的多重购车优惠政策,已经让其性价比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对于消费者而言,作为新时代的“国民家轿”,荣威i6 plus的最佳购买时机已然到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