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部分地区国五无法上牌 买MPV应该怎么选

来源:我行车行时间:2019-05-29 10:43编辑:王雨

  今年以来,“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时间一直是热议的焦点。可以明确的是“国六”标准的推进将会分为“国六a”和 “国六b”两个阶段,国六a就是是国五到国六的过渡阶段,就全国对应的实施时间而言,节点为2020年7月1日和2023年7月1日。

  虽然全国时间上距离实施还有一段挺长的时间,但在具体城市政策上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今年5月初,上海颁布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于本市轻型汽车实施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明确了今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排放标准。除了上海,深圳、天津、杭州、四川、海南等在内的十余省市都将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国六”与“国五”区别在哪?“国六”排放标准究竟有多严格?

  “国六”排放标准在“国五”的基础上提高了40-50%左右,比如今欧六标准还高,可以说是目前全球范围类最严格的标准之一了。

  在“国六b”阶段下,轻型汽油车CO、HC、NMHC和NOx排放相比“国五标准”要降低50%左右,PM排放减少40%左右。而重型柴油车NOx和PM将比国V阶段降低60%以上,并增加了颗粒物粒数(PN)限值要求。此外,“国六”还要求汽车在正常行驶情况下通过便携式排放测试设备来进行尾气测试,达到对应排放标准。

  “国六”的提前实施将对消费者带来哪些影响呢?

  “国六”标准的提前实施无疑会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造成影响,究竟是买“国五”的车呢?还是再等一等买“国六”的车呢?可以明确的是“国六”排放正式实行之后会对“国五”的车型产生影响。首先是“国六”实施“国五”车肯定会贬值,也就是保值率;其次是“国五”车型将会比“国六”车型更早报废,或者是更早无法通过安检;最后是由于“国六”是全国性的,所以在实行之后,很多城市都会限制国五以下的车型转入,这样就会影响到异地过户。

  对于看重经济环保的家庭用户来说,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国六车型?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MPV车型值得推荐,不仅空间大,还能保证驾驶舒乘,同时还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里推荐上汽MAXUS G50。

  上汽MAXUS G50今年在2月28日上市之后,就提供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可供选择,就是考虑到环保法规的严格趋势以及消费者对于产品的敏感性,因此也带来上市销量4连涨,目前已经有不少国六车主提车。

  反观另一边,G50同级产品广汽传祺GM6今年上市之后,全系车型依然只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而目前关于何时推出国六车型一直没有定数,这无疑会造成观望情绪甚至是放弃购买决策,要知道今年7月1日之后很多地区国五车型将无法上牌。

  家庭用户如果考虑购买MPV,建议还是优先选择满足国六标准的车型,同时再从价格、产品力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