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元落地 捷达/飞度/帝豪/荣威i5怎么选

来源:线外邦时间:2019-05-24 11:02编辑:王猛

  落地10万元(包牌包税)是很多人购买人生第一辆车的预算。如果你手握这个预算,不知道该选什么车,不妨拿销量做下参考。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销量排名前20的轿车里,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只有帝豪、捷达、桑塔纳、飞度、荣威i5等少数几款。群众的眼睛总是雪亮的,因此10万元落地,这几款车优先值得推荐。

  这几款车的三大件基本都是1.5L自然吸气(少数有1.5T等小排量涡轮可选),配CVT或6速变速箱,底盘后悬挂为半独立板车悬挂。

  这几款车里如何能挑出一款各方面都让你满意的车呢?因为桑塔纳和捷达基本一样,只是尺寸略小。我们此处将帝豪、捷达、飞度、i5这四款车来横向对比点评一下。为了保证能够10万元内落地,我们选择的都是裸车价在8万元左右的车型。

  吉利帝豪

  指导价:6.98万元到9.88万元,终端优惠:全系最高优惠1.5万元;我们推荐车型是:帝豪2018款1.5L CVT尊贵版,指导价9.88万元,优惠后8.38万元。

  帝豪最大的特点是车型成熟,保有量大,品质已经过验证,上市已经十年,每年都有二三十万辆的销售规模,即便今年市场下滑,今年前四个月也卖了接近8万辆。目前销售总量已经200万辆左右,大概是国产品牌轿车里目前在售的、销量最大的车型。保有量大的好处就是维修保养便宜方便。

  帝豪目前在售的是2018款车型,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中网和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格栅,跟大哥博瑞一脉相承。车长4632mm,尺寸在同级车中也有优势。

  新帝豪环抱一体式座舱布局、软质搪塑中控台、NAPPA真皮方向盘等,再加上大量皮质包裹和镀铬亮条装饰,新帝豪的内饰相比老款更为精致、实用。

  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80kW和140Nm,匹配5MT和CVT变速箱。理论油耗仅为5.7-5.9L。

  帝豪在配置上有两大亮点:2018款新增了全液晶仪表盘,这个级别里比较罕见。此外,新帝豪上全系(除入门版)都装备了8英寸中控液晶屏,这台9.88万元的顶配上还装备有还装备有全新一代G-Netlink吉利智能车载系统,支持CarLife及CarPlay双机互联、智能语音、高德地图、4G车载通讯等实用功能,智能配置非常全面。

  实际体验的感觉是,这块中控屏的操作非常灵敏流畅。

  此外这台车上还装备了侧气囊、头部气囊、远近光LED、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折叠。可以说相当完备。

  实际驾驶中,这台帝豪的车身比较轻巧灵活,虽不能提供强劲的爆发力,但也不至于拖泥带水。满足日常行驶。但更高的动力需求就不太现实。

  作为一款上市多年的老车型,或许在造型上有些审美疲劳。另外只有1.5L一款动力可选,也限制了选择面。

  不过,如果想挑一款省心、耐用、品质可靠、配置变态的家用车,帝豪还是值得信赖,优先值得推荐。

  一汽大众捷达

  指导价7.98万元到10.68万元,目前终端优惠2万元左右。今年前四个月已经销售了83324辆,是合资车里10万元以下级别的冠军。

  8万多元的裸车预算可以买到顶配2019梦想款自动舒适型1.5L, 指导价10.68万元,优惠后8.68万元。

  捷达的长度为4501mm,属于标准的A级车尺寸,比帝豪略短。轴距达到2604mm,也是标准尺寸。实际空间表现上,捷达的后排比较充裕。178cm身高坐在后排膝部纵向空间约有一拳到两拳的距离,日常乘坐毫无压力。

  EA21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81kW和150Nm,数据中规中矩,但EA211胜在保有量大,维修保养便宜方便。

  外观内饰方面没什么特色,标准的大众风格,内饰虽然用了大量的硬塑料,塑料感很重,但很多镀铬装饰的点缀还是提升了档次感。

  舒适配置方面除了一个电动天窗、运动模式、车载蓝牙、后视镜电调和加热外,远近光和雾灯都是卤素,空调全手动,什么车联网之类都没有。换句话说,捷达能满足你基本的出行和安全需求(ESP还是有的)、大众标带来的心理满足感、安全感。其他就不要多想。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说,仍是大众车干脆利落的驾驶风格。只是比较轻飘飘,缺乏一些道路质感。

  总结一下,品牌硬,情怀加分,保养维修方便,缺点是配置较低,即便是顶配也买不到什么舒适和智能配置。只能满足基本出行和安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