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个性/品位 豪华品牌入门级SUV谁最具性价比

来源:新车部落时间:2019-05-24 10:49编辑:王猛

  从2018年伊始,豪华品牌就开始不断下拓入门门槛,在轿车领域,BBA推出了奔驰A级、宝马1系三厢以及奥迪A1等车型,而在SUV领域,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也相继推出了其入门版车型,而在今日,随着国产沃尔沃XC40的上市,豪华入门级SUV领域又将迎来一波强力洗牌。本期,我们就来盘点几款颇具竞争力的豪华入门紧凑型SUV产品。

  沃尔沃XC40

  指导价:26.48-38.58万元

  在此前进口版沃尔沃XC40上市之初,同级产品如凯迪拉克XT4、雷克萨斯UX、捷豹E-PACE等产品在售价方面更具优势,而此次国产版XC40正式上市,其售价也进一步降低,与同级产品已经处于同级价格水准,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外观方面,沃尔沃XC40依旧沿袭了沃尔沃家族简约设计理念,前中网内部采用了点阵式造型,两侧雷神之锤前大灯辨识度十足。侧面双色车身以及硕大的后尾扰流板,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尾部造型中规中矩,维京战斧后尾灯辨识度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与之前的进口版车型保持一致。

  新车内饰设计也以简约为主,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少量的镀铬饰条以及拉丝饰板提升了内饰的灵动性,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Sensus车载多媒体系统在XC40上为标配。此外,新车还搭载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国产XC40搭载1.5T与2.0T两款动力系统,其中T3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65Nm;T4车型搭载低功率调校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Nm;而动力最强的T5版车型搭载高功率调校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5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推出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

  凯迪拉克XT4

  指导价:25.97-39.17万元

  显然,在国产沃尔沃XC40尚未上市之际,凯迪拉克XT4无疑是同级产品中最受关注的车型,该车不仅仅因为售价相对较低,所搭载带闭缸技术的动力系统也堪称黑科技,并且,其美式豪华的设计理念也为不少消费者所推崇。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XT4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营造出较为大气豪华的一面,盾形前中网内部采用了点阵式造型,两侧“泪眼式”前大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小尺寸下包围进气口营造出前脸厚重感。后尾灯则采用了L造型,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相比之下,该车轴距在同级产品之中还是比较具有竞争力。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XT4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大量的镀铬饰条营造出内饰的层次感,钢琴物理按键极具质感,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档杆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氛围。内置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此外,全系标配了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StabiliTrak动态车身稳定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国产XT4将搭载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Nm,这款带有闭缸技术的全新发动机,可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传统则匹配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两驱与适时四驱版车型。

  雷克萨斯UX

  指导价:26.80-37.10万元

  作为丰田TNGA平台首款雷克萨斯车型,雷克萨斯UX外观更为激进,不过从车身尺寸来看,2640mm的轴距相比C-HR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可谓是勉强挤进了紧凑型SUV领域,不过雷克萨斯比较喜欢自身拔高。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UX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理念,标志性纺锤式前格栅以及更为凌厉的前大灯营造出极为激进的视觉效果,两侧进气口造型较为犀利,与前格栅整体相呼应。侧面腰线采用了断开式设计,尾灯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此外,新车还将推出F Sport版本。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0/1520mm,轴距为2640mm。尺寸相比定位小型SUV的C-HR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26.80万起售价让其性价比相对同级并没有太大优势。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UX中控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双色中控与凌厉的线条勾勒出比较不错的设计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宽比例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以及TouchPad手写板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此外,新车还配备有辅助驾驶系统,其中涵盖了PCS自动紧急刹车、车道辅助、自适应巡航、自动远近光切换、道路标志识别、倒车碰撞预警等功能。

  动力方面,UX 200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热效率达41%的2.0L发动机,匹配Direct Shift CVT 变速箱。而它的260h车型将采用总输出为178马力的2.0L混动系统,其将还配备四驱系统。整体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车型总结:随着沃尔沃XC40的上市,对于豪华入门级领域带来的冲击不言而喻,尤其是对于凯迪拉克XT4,从售价以及定位方面来看,两车都极为接近,当然,新一代奥迪Q3的上市也进一步加剧了竞争,不管如何,国内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经济性购车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