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以内缓解里程焦虑的纯电SUV怎么选?

来源:易车时间:2019-05-24 08:51作者:赵瑞雪编辑:王雨

  随着纯电动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型投入市场。与此同时,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的主流消费者对于车型的选购也更加的挑剔。首先,价格要适中,因此补贴后15万左右的车型大受欢迎。其次,续航里程要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充分缓解里程的焦虑。另外,车上的各项科技配置也要紧跟时代,在提升便利性的同时,又能保证行车的安全。而除此之外,颜值和内饰这些“门面”也丝毫不能含糊。

  那么今天我们就选择两款关注度非常高的小型纯电suv:北汽新能源ex3(指导价12.39-16.39万元)和比亚迪元ev(指导价10.99-13.99万元)看看它们谁更能俘获年轻一代主流消费群体的心,同时也更能无缝切换潮流与稳重两种不同节奏的生活。

  由于比亚迪元ev的外挂备胎也算进了车身长度,导致北汽系能源ex3的长度数据并不占优势,但是北汽新能源ex3轴距则远超比亚迪元ev,达到了2585mm,这一跨级别的表现直接受益者就是车内人员,可以带来更好的空间体验,让驾乘更加舒适。而且基于正向研发的ex3在空间布局上也更为合理,后文会详述。

  作为达尔文系统的首台跨界suv车型,正向研发而成的北汽新能源ex3通过腰线的刻画营造出一种俯冲的感觉,并且增加其紧致感。结合可以达到跨级水准的2585mm轴距,也让它带有更加动感的侧面车身效果。

  外观总结:

  很明显,北汽新能源ex3与比亚迪元ev在外形设计上代表了完全不同的两种取向。前者以激进为主打,注重个性的表露。后者则走了一条求稳重的路线。对于目前处在消费主流的年轻群体来说,有时候激进的外观更能够吸引他们的目光。

  北汽新能源ex3相比于比亚迪元ev多出了led头灯、贯穿式尾灯、带来了更实用的用车体验,主动进气格栅科技感十足,降低了能耗,面子里子都比比亚迪元ev照顾的到位,毕竟在“996”的重压之下,一台外观拉风的车,往往更能成为他们生活的调剂品。

     内饰与配置总结:

  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两台车都竭力在内饰和配置方面表现出自己充满科技感的一面。首先,北汽新能源ex3用“飞屏”来提升驾驶中的便捷程度,例如将导航页面“飞”入仪表盘,可以在驾驶中减少观察中控屏的次数,让驾驶员目视前方,提升安全性。其次,智能语音还能精准识别驾驶员的语义,并为其匹配最为合适的服务选项。就像约会时,可以对它说一句“小e,帮我找一个附近评分较高的餐厅”,它能快速为你提供推荐。同时,智能网联功能还可以为驾驶员规划最合理的出行计划,最大程度上节省时间。比亚迪元ev用简单的内饰设计与可旋转的中控屏来展示自己的个性。不过从实际的驾驶来说,北汽新能源ex3其实更加符合主流年轻人的想法,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系统的加持,极大的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现在的年轻人很精明,科技和安全之间是加法,统统都要。而非选择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