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月销2万多 新款桑塔纳的表现宝刀未老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时间:2019-05-23 10:37编辑:王猛

  4月份的汽车销量新鲜出炉,轿车市场中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来自于上汽大众的紧凑型家轿桑塔纳重新回到了前10名的位置,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3077辆,和2月份的销量相比,增长了将近一倍。从曾经的“老三样”之一,到现在的主流家用车地位,纵观这台”德系精工”进入到国内的这些年,可谓是有着巨大的变化,而不变的,则是这台车多年以来的良好口碑和较高的受欢迎程度。

  外观主打家族化风格,内饰设计偏向于简约

  外观方面,桑塔纳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使用了三横幅式的镀铬装饰条,在视觉上起到了拉宽车身的效果,下侧黑色的护板拼接则带来了几分运动感,而机盖上两侧隆起的线条,让这台车更加的富有力量感。

  侧身找不出太大的亮点,看起来更像是“缩小版”朗逸,贯穿式的腰线设计则带来了凌厉的效果,双五幅式的轮毂造型进一步提高了运动范。

  尾部方面,上方的“小鸭唇”造型很讨人喜欢,和下侧隆起的贯穿式线条相结合,营造出了层次分明的效果,使尾部更具美感。

  内饰方面,经典的”大众风“依旧得到了延续,偏向于简约的设计风格和全黑的配色相结合,在视觉上能够营造出较高的档次感。对称式的中控布局中规中矩,能够呈现出工整大气的视觉感,副驾驶前方的银色装饰板则打破了车内的单调感,增添了一些年轻感。

  乘坐空间越级,配置处于中庸水平

  尺寸方面,桑塔纳长宽高分别为4475*1706*1469mm(浩纳长宽高:4282*1706*1489mm),轴距为2603mm。单看数据的话,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仅是中庸的水平,但实际的空间表现还是挺不错的,前后排的乘坐空间都有着越级别的体验,比主流A级车的空间要更宽敞一些。

  配置方面,部分版本上配备了定速续航、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等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佳的用车体验,低配版本则连铝合金轮毂和ESP都未配备,且新车全系都采用的是后鼓刹。这也的配置表现,相比较合资竞品车或许还说得过去,但是与同级自主车型比起来,差距不止一星半点。不过,新车全系都配备了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为降低油耗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动力技术成熟,油耗经济实惠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都搭载了一台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81kW,峰值扭矩可达150N·m,零百加速时间为11.4秒,处于家用车的正常水平,这台发动机与朗逸、宝来搭载的1.5L发动机都是同款。

  虽说动力输出比较一般,但好在技术比较成熟,能够让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得到更省心的体验。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和6档自动变速箱。油耗方面,从工信部给出的数据可知,这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100km。

  价格方面,桑塔纳的定价为8.69-11.59万,且在大多数地区都有着3万多元的优惠,入门级版本的实际成交价在5万多,而顶配版本的实际成交价也仅为7万多。

  小结:综上所述,桑塔纳在实际成交价和空间水平等方面都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三大件的技术相对也比较成熟。不过,相对于部分自主车型而言,配置上确实有些欠缺。对于那些购车预算相对较低又想确保新车品质的工薪一族来说,可以考虑去实际体验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