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为10万元A级车 韩系与日系谁更有诚意

来源:车家号时间:2019-05-23 10:34作者:白希文编辑:王猛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车型的更新也在逐渐加快,巧合的是进入到5月A级车扎推上市。其中备受关注的起亚K3和本田锋范,作为曾经一代经典车型,也在本月推出新车,之间的对比也是在所难免。

  挑选两车售价最为接近的锋范最高配置型动Pro版(指导价10.68万),与K3中配新锐版(指导价10.88万)进行对比。

  两车都以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为主,但K3的设计更显大气,整车比例更加协调,运动气息更加强烈。锋范显得更为保守些,但更适合家用的标准,看上去要单薄许多。

  内饰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K3的用料多少还有些软性的处理,锋范完全是硬邦邦的手感,而且锋范的内饰已经多年未更新,无论是豪华和时尚感都无法与K3相比。

  配置方面K3多出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和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感应后备箱,多功能方向盘,3.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和手机映射,LED远光和日行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加热,皮质座椅,分区自动空调等等。

  锋范多出防紫外线玻璃,LED前雾灯,电动天窗和膝部气囊。

  配置上K3优势明显,相比多出2千元的指导价,完全值得。

  锋范是标准A级车的尺寸,而K3已经达到A+级车的轴距标准,所以无论是乘坐还是储物空间K3要更大些。

  锋范搭载老款的动力系统油耗固然低,但K3官方给出的油耗要比锋范低0.3升,由于K3是全新的动力系统,目前还无法证实1万公里以后的油耗表现,但以目前的数据来看K3的油耗至少可以持平于锋范。两车同为1.5L发动机,锋范的发动机数据要更高些,实际加速性也要更好,但差距并不明显,同样匹配CVT变速箱,换挡平顺度无明显区别。

  而且K3已经达到国六排放标准,锋范依旧是国五。

  白希文总结

  新款K3在空间·配置·颜值等方面均强于新款锋范,锋范同排量强劲的动力和较低的油耗,是唯一的优势,而这种优势与新款K3相比并不明显。而且后期K3会出现一定的优惠力度,锋范恐怕还要等更长的时间。所以无论是车的综合表现还是价格,K3比锋范更有诚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