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续航520公里的秦Pro EV超能版 优点在哪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5-21 10:10编辑:王雨

  电动车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单单是新能源这么简单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它们看做是车的一种,而不是一种替代品,而到了这个时候,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轨迹也会向燃油车靠拢,比如车型的分级,同时,它们也会真正开始考虑是不是要解决一个出行痛点。

  作为电动车来讲,它们本身就存在痛点,也就是续航里程,于是我们在今年看到了很多在续航里程上有所突破的车型,比如广汽新能源的Aion S,吉利的几何A,以及前不久刚刚推出的比亚迪秦Pro EV超能版。

  第三辆续航超过500公里的中国电动轿车

  比亚迪秦Pro EV超能版最吸引人的一个特点,应该就是它的续航里程了,69.5kWh的电池包提供了它520km的综合续航能力,目前,这是自主品牌中综合续航里程最长的轿车车型,当然,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这个纪录的上一个保持者Aion S只保留了这个纪录几个月的时间,我们在期待下一个挑战者的同时,当然也要看看,现任纪录保持者的表现。

  其实这款秦Pro EV还不止在续航里程上有所提升,在性能上同样也增加了两款电机组合,一个是100kW的版本,一个是135kW的版本,也就是说,虽然这款秦Pro EV跑得更远了,但是它并不是对性能的妥协,相反,它还在性能防面有所提升,这也就意味着比亚迪的BMS电池管理系统有了更好的升级,而这种升级还不是单单针对这一款车来说的,而是未来搭载在比亚迪"e平台"上的车,都有了更强性能和和长续航的可能。

  对比Aion S/几何A

  当然,它并不是唯一的选择,续航超过500km的新能源轿车中,另外两个选手,也就是我们上文提到的广汽新能源Aion S和吉利几何A。

  广汽新能源的Aion S续航510km,在这个级别中,其实10km的差距并不算多,而广汽新能源Aion S的优势在于,它车型的高度定制化以及后续的用车服务,可以让你的用车体验更加方便,并且不用担心充电的时间问题,这也算是传统车企跟造车新势力学习到并且能做的更好的一个方面。当然,想要得到这些服务,你所要付出的价格肯定要比比亚迪秦Pro EV要多一些,如果体验的比重在你心中大于价格,那么Aion S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吉利几何A的优势显然在于它从内到外营造的科技感,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平台让它在软硬件方面有着自己的特点,500km的续航能力已经和燃油车进一步缩小了差距,同时,在内饰方面,吉利几何A也给出了另一种科技方案,GKUI 3.0的车机系统让人车交互更加流畅,而采用了虚拟按键设计的中控也提供了不小的新鲜感,另外HUD+中控大屏的组合,让人看到了取消仪表盘的可能,通过HUD显示车辆基本信息和导航,而中控大屏负责娱乐,这是一个既安全又能优化乘坐体验的方案。

   写在最后

  可以说,比亚迪秦Pro EV超能版的上市,让现在新能源轿车市场出现了"三杰"的情况,它们三个各有各的特点和优势,而不管你喜欢哪一个,它们都和燃油车有了一战之力。再往后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此类车型推出,逐渐去竞争传统燃油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