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差异化竞争 四款不同风格的中大型SUV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5-21 09:26作者:和雨韬编辑:王猛

  到了中大型豪华SUV这个级别,单纯的“产品力”已无法概括各家车型。它们在保证大空间、高配置、强动力、豪华品质的基础上,必须打造出各自的独特卖点,以进行差异化竞争。本文为大家推荐的四款中大型豪华SUV有着不同的风格,到底哪款更对您的胃口呢?请接着往下看。

  本次推荐的四款中大型SUV都是耳熟能详的热门车型,包括豪华尊贵的全新GLE、运动取向的Q7、小众的XC90以及有越野基因的发现。

  全新GLE外观整体的变化谈不上大刀阔斧,但仔细观察,车身每一个细节几乎都是全新的,气质上比上一代车型要明显年轻了很多,这种趋势在大部分改款、换代车型上都是必然的。车头部分采用了类似CLS级的设计,发动机舱盖微微向前,呈现出一种俯冲的姿态。满天星式的格栅,也要比上代车型精致太多了

  全新奔驰GLE内饰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整体氛围上少了原来那种略显老派的豪华感,通过全新的中控布局和两块大屏的使用呈现出了兼具豪华感和科技感的视觉感受,你能够看出,奔驰正在定义更年轻的豪华感。除此之外,全新的内饰设计让整个座舱比上代车型看起来要更加宽阔,使人心情舒畅。

  全新GLE的入门车型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示、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可变悬挂、可变转向比、主动刹车、电动/感应行李厢、电动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盘、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LED自动大灯、智能远光灯、可变色氛围灯等等,与高配车型没有太明显的差距。其中高配、顶配车型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电动调节方向盘、全景摄像头、主驾驶座椅记忆等配置,整体配置相比老款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于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一拳两指的空间。

  尺寸加大后,后排空间有了质的变化,可以看到,此时体验者的头部还有一拳以上的余量,腿部空间比上一代车型增大了64mm,从图中三拳有余的余量就可以明显感知到这一点。乘坐舒适性没得挑,坐垫长度适中,承托性出色,并且座椅臀点较低,坐进去有一定嵌入感。

  行李厢空间非常平整,第二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拓展至2000L,装渔具、滑雪板等等,都没有问题。另外,GLE 450车型可以选装第三排座椅。

  在行李厢尾部有第二排座椅电动放倒按键,并且该功能和前排座椅位置相关联,只有在不发生干涉的情况下,电动机构才会工作。

  全新奔驰GLE 450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为M256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它是时隔二十余年,奔驰再次回归直列六缸发动机的首台作品,拥有划时代的意义,奔驰新S级动力系统研发总监Oliver Vollrath更是非常自信的表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六缸发动机。而与这台M256匹配的则是一台9速自动变速箱。

  而想让M256变成最好的六缸发动机,那一定离不开其搭载的48V轻混系统。奔驰在开发48V系统时选择了两套方案,一种是采用BSG电机,一种是ISG电机,M256自然是后者。这台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kW,峰值扭矩为250Nm。

  其中BSG电机的字面意思就是皮带驱动式起动机/发电机,而ISG电机的字面意思则是集成式智能启动驱动发动机。差异在于电机位置,BSG位于皮带上,ISG电机转子与曲轴输出端相连,可以在0-7000rpm范围内自由调节发动机转速。

  与这台M256匹配的则是一台9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作为换代车型,奔驰全新GLE的亮点是很多的,抛开外观不说,将豪华氛围打造地登峰造极般的内饰,就能给竞争对手带来不小压力,即便另外两款也刚刚换代不久,然而新款GLE的内饰依然能够将Q7和X5“吊起来打”。除此之外, 全新的动力系统不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实际使用层面都有着质的提升,整体产品力在同级别中有着非常大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