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L的奔驰C级 到底凭什么称之为豪车?

来源:小新说车时间:2019-05-20 12:51编辑:王猛

  奔驰C级这几年一直争议不小,堂堂百年车企,竟也招来绣花枕头的评价。个中原因不是本文讨论的重点,这位汽车界的祖师爷,似乎根本不怕争议,在C级的中期改款,它给之前2.0T低功的C200换上了1.5T 48V引擎,并把尾标“升级”成了C260。

  尾标这事,暂且搁置,一会再聊。评价一台车豪华与否,动力系统的表现至关重要,按照以往的经验,人们不愿相信一颗1.5L排量的小家伙,能满足豪华车的标准。正好,最近找了一台C260L,咱就来一探究竟。

  动力够豪华吗

  刚一上手,我并没有急着大脚油门去催促它发力,而是轻轻垫着油门踏板,让车缓缓起步,加速超车也尽量柔和,这大概是多数奔驰C级车主的驾驶风格。此时,发动机转速几乎不超过两千转,早早就升档,感觉发动机离驾驶者远远的,车子以一种悠然的姿态行驶在路上,是有豪华感的。然而,油门踩深点,动力系统就吵吵嚷嚷的,声音沉闷,又有点粗糙,实在和精致的外表不搭调。

  当我坚决地踏下油门,车子远不像我一般坚决地发力,9AT变速箱迟疑一下,开始降挡,随后发现不够用,便又降一挡,随之而来的推背力也并不强劲。要求奔驰C降档快准狠,本就不合理,所以上述不扣分。除了降档慢,这个9AT在这台C260L上还有不平顺的小毛病,总有零零碎碎的换挡动作,通过油门踏板被我的右脚捕捉到,是为扣分项。按理说,有48V电机的帮助,低速响应和再加速感受应该是流畅敏捷的,但奇怪的是这台C并没有,是个遗憾。

  至此,我要说C260L新的动力系统不豪华吗,不至于。它的体验是合格的,尤其慢慢开时慵懒的油门很有沉稳的派头,只不过它是奔驰,各种瑕疵让我觉得差点意思。

  对得起260尾标吗

  新的M264 1.5T发动机,在C260L上输出最大184马力、280牛米,相比老款M274低功,马力数值一样,扭矩小了20牛米。值得一提,老款2.0T发动机在5500转输出最大功率,在1200~4000转输出最大扭矩,而新款1.5T发动机要在6100转输出最大功率,在3000~4000转输出最大扭矩,这会导致两款发动机出力特性相差甚远。

  扭矩不够,电机来凑。48V电机能为起步提供160牛米的额外助力,但如我之前所说,这台电机发力感很微弱,油门到底加速的实际体验,C260L后劲明显不足。甚至,官方数据,C260L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5秒,都要比C200L慢0.4秒。无论从绝对加速能力,还是再加速能力上看,260都名不副实。这让我无比怀念从前,W211时代的E280,装的可是3.0L V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