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行驶品质表现一般 混动奥德赛单车导购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9-05-20 10:51编辑:王雨

  MPV如今已不再单单是商务领域的专用车,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二胎政策的落实,MPV现在也悄悄地进入部分消费者的家庭之中,敏锐的各大车企也看重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前途,纷纷在市场里投放价格更亲民,定位更家庭的车型,例如吉利嘉际、传祺GM6等都是最好的证明。然而,对于二胎家庭的消费者来说,MPV能很好地解决多人口的乘坐需求,如果在这需求上还满足了低使用成本的优点,那至少可以减少一部分的生活压力。搭载本田i-MMD系统的奥德赛(以下简称混动奥德赛)就是这类型的MPV,我们接下去一同看看它和燃油版的主要区别在哪,燃油版奥德赛以往被人吐槽的隔音、滤震等方面的表现在混动版车型上是否有所改善?

  外观

  混动奥德赛在前脸和燃油版相比起有了明显的不同,采用了日规版Absolute的外观套件,整体看上去气势更足。

  对于一款MPV来说,舒适性是很重要的,混动奥德赛在轮毂尺寸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轮胎尺寸变为215/60 R17(燃油版为215/55 R17),扁平比的增加进一步保证了行驶品质。

  车尾比起燃油版来说,下包围处变得更立体,同时还增添了些镀铬装饰,整体看上去更精致更显档次感。

  此次的混动奥德赛还搭载了一套非常酷炫的功能,就是“魔术感应车门”,在电动侧滑门玻璃上会有一条蓝色背光的光带,只要用手贴近光带往后一划,侧滑门也就随之打开,反之则关闭,如果在侧滑门滑动时,用手轻触“点击”光带,侧滑门就会停止滑动,此功能虽说科技感很强,但实用性比较一般。

   内饰

  内饰方面,混动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还是最为重要的一环,两张座椅的配置可以保证日常相当舒适的用车体验,前后左右、肩部以及靠背角度的调节功能一应俱全,并且两张座椅之间还有一定的过道空间可以通向第三排,出入第三排还是那么便利。与此同时,后排还新加了两个USB接口,不用再被为手机充电所困扰了。

  对于搭载了i-MMD系统的奥德赛来说,如何安置电池是很大的问题,要知道燃油版的奥德赛以大空间和下沉式尾箱以及第三排座椅翻折后的超大全平地台而闻名,功能性比较全面。那么,本田的设计师也并没让我们失望,混动奥德赛传承了燃油版的这些优点,电池被安置在了原来放备胎的第一排座椅下方(无备胎),并没有占用其他的车身空间,地台的高度也仅在第二排座椅位置稍稍有点隆起,但低地台的上下车便利性并没有被影响到,整体没有因混动的加持而妥协了原来奥德赛的亮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