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号称油耗更低 起亚K3会是卡罗拉的对手吗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5-20 10:45作者:邱小铖编辑:王雨

  前不久,新款起亚K3正式上市,售价9.88-12.88万元,共有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从价格的主要分布来看,新款起亚K3未来销售的主力应该就是在10-11万之间,那就又谈到了10万块钱买什么车的经典话题了。从目前市场的销量来看,A级车销量第一名是上汽大众的朗逸,第二名是一汽丰田的卡罗拉。

  在新款K3上市这段时间,我们也听到了官方好像刻意在宣传,油耗比卡罗拉更低的声音。从官方提供的百公里油耗数据来看,新款起亚K3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仅为5.1L而卡罗拉1.2T的官方提供的数据是5.4L。在这里,我们就不拿卡罗拉双擎版本的数据来做对比,因为这就有点耍赖了。下面,我们就聊聊这10-11万元的预算,选新款起亚K3好,还是一汽丰田卡罗拉好?

  首先,在品牌和销量已经影响力的情况来说,一汽丰田的卡罗拉是有明显的优势的。首先品牌方面,丰田是世界第一世界品牌,起亚在国内最多也就算和二线合资吧。销量来说,目前卡罗拉月销3万的数据,除了朗逸之外,应该也没其他对手了,和起亚K3也不是一个级别的。即便是起亚K3上市,未来也达不到这个数据,这是可以打包票的。谈到影响力的问题,全球最畅销的车型,或者说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销量的车型,也就丰田卡罗拉了,这也说明了在全球范围内,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的认可。

  谈到油耗的问题,在笔者看来不能光只看账面的数据。不过,不得不说,这两款车型都在油耗方面的表现都不错。油耗和动力总成其实也是有很大的关系,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丰田卡罗拉肯定动力要比起亚K3要强,在这里,我就不列举相关的数据了。所以,笔者想说的是,油耗和动力的平衡,才是应该去看的,不能只看一个方面,不然就是片面的。

  来谈到配置方面的话,笔者选择了起亚K3官方售价10.88万元的1.5LCVT新锐版的车型,卡罗拉则选择可官方售价12.08万元的1.2T S-CVT GL智享版。目前,卡罗拉这款车型终端还有1.2万元的优惠,这也意味着,在终端售价方面,这两款车是一样的。笔者经过全面的对比之后,发现起亚K3在配置方面确实要更好一些,但谈到安全配置方面,就以安全气囊的数量来说,卡罗拉则更加领先。

  最后再来谈到这两款车型的选择问题,如果只是因为油耗的问题,选择起亚K3明显是武断的,10万元级别还有一个广汽本田凌派,油耗才不到5L,不过销量也还不错。但综合来考虑,选择卡罗拉毕竟更加靠谱,从车型的口碑,以及未来二手车的残值等问题的考虑,就像每个月有3万多国人选择卡罗拉的例子来说,显然并没有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