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星越驭星者AWD?不如省4万元买哈弗F7x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5-20 10:39作者:华铮编辑:王雨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SUV有很多,但是它们中的绝大部分都属于城市SUV。这类车型本质上更加适合在城市铺装路面上行驶,而如果真要到野外复杂路况中行驶时,其越野和脱困能力并不是很强大。

  部分对于座驾有一定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的消费者来说,带有四驱功能的版本就成为他们购车的首要选择了。在近期上市的两款轿跑造型的SUV产品中,吉利星越以及哈弗F7x分别都推出了一款四驱配置车型,他们分别是星越350T驭星者AWD以及前两天才刚刚上市的哈弗F7x 2.0T四驱极智运动版。

  从售价上来看,星越四驱车型售价19.58万元,哈弗F7x四驱车型售价为15.49万元,两款车型都是各自车型中售价最高的。那么这两款看似定位相当的产品为何差价超过4万元,多花4万元买星越驭星者AWD是否合算呢?

  星越与哈弗F7x整体定位有差异

  在具体对比两款车型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看星越与哈弗F7x产品整体定位上的差异。先来看星越,星越售价区间为13.58-19.58万元,这个售价区间是自主品牌中偏高的。星越之所以定价如此之高,主要是其基于吉利和沃尔沃为中高级车型研发的CMA平台打造的,同时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T5动力总成以及来自日本爱信的8AT变速箱。可以说在星越作为汽车产品的基本机械性能方面,吉利给了星越最好的产品,所以星越整体售价会稍显偏高。

  再来看哈弗F7x,这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5.49万元,整体售价大约比哈弗F7高出一万元左右,考虑到哈弗F7x更年轻运动的设计,这1万元差价也在情理之中。同时,哈弗F7x的定位就是与哈弗F7互补,也就是说哈弗F7x也是一款具有跑量任务的车型,所以售价会相对更合理一些。

    配置差异值4万元么?

  具体对比星越驭星者AWD与哈弗F7x 2.0T四驱极智运动版,让我们来看看两款车型是否值得4万元的差价呢?

  首先设计部分,这本来就属于主观判断部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在笔者看来,吉利星越的设计与用料会相对比哈弗F7x略胜一筹。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哈弗F7x整体会比星越大上那么一圈,多少弥补了一些两车在设计上的差异。

  动力与操控部分。两款车型都搭载了2.0T发动机,星越采用爱信8AT变速箱,而哈弗F7x则是熟悉的7DCT变速箱。从产品供应商以及账面数据上来看,星越稍稍领先一些。四驱配置方面,两车都搭载了带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锁的适时四驱系统,打成平手。而哈弗F7x悬架部分采用的双横臂是独立悬架,一般而言会优与星越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最后是配置部分,虽然两款车型的配置都相对比较齐全,但两车的差距还是在这一部分显示出来了。星越明显会比哈弗F7x在一些舒适性以及高科技配置上领先一步,比如电动尾箱门、主动闭合进气格栅、远程启动、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电动座椅记忆、老板键、BOSE音响、车内氛围灯、空气净化装置等。但是我们可以发现的是,这些配置差异中的绝大部分都是我们购车时相对来说可有可无的,或者部分配置可以到第三方轻松增配的。所以可以说这些配置对那些对于舒适性、科技性要求很高的消费者会有些吸引力,但是对于哈弗F7x这一级别的消费者来说,还是以实用性为主要需求的。

  写在最后

  最后经过简单对比我们可以发现,首先星越对比哈弗F7x在产品定位上更高,它承载着品牌向上的光荣使命。另一方面哈弗F7x是更适合走量的一款经典车型。

  其次,对于两款车型的顶配四驱车型而言。的确吉利星越的整体表现要比哈弗F7x更优秀,但是两者之间的差异应该到不了4万元那么夸张。所以最终笔者认为对比两款车型还是性价比更高的哈弗F7x更值得消费者购买,至于4万元的差价,可以做很多很多更有意义的事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