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焕发年轻活力 北京现代胜达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20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韩系车近几年在国内市场的日子着实不好过,其中,北京现代作为韩系品牌的种子选手,销量也是忽高忽低。想要摆脱困境,提升产品实力是必经之路。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第四代胜达正式上市,新车凭借着更为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车内大空间再次回归人们视野当中。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新老款车型具体都有哪些变化。

  售价:全系下调

  第四代胜达在上海车展前夕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为20.28-27.28万元,相比老款全系售价均有所下调。动力方面,新车取消了老款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系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老款2.0T发动机动力参数有小幅度调整。

  外观:年轻有活力

  外观方面,老款胜达前脸较为圆润,而全新胜达通过刚劲有力的线条来勾勒出肌肉感,同时,各元素造型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并重新进行排列,使其看上去颇具攻击力。此外,下格栅左右两侧还添加类似“回旋镖”的设计,很有意思。

  细节方面,全新胜达将老款头灯位置改为LED日间行车灯,而下方才是远/近光灯,这样的设计手法与领克品牌旗下车型相似。前格栅造型有所改变,中间网状镀铬装饰要比老款横向设计更具时尚气息。

  从对比车型来看,全新胜达外部配置可谓有得有失,新车头灯光源均采用LED,但较老款取消了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以及大灯清洗装置,新增了后视镜倒车下翻功能,对倒车入库提供了帮助。

  得益于车身尺寸全面加长,第四代胜达侧面看起来非常气派,加之贯穿前翼子板直至后尾灯的高腰线,给人一种力量感。此外,与海外版胜达不同的是,新车在C、D处进行重新加长,并采用黑色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既视感。

  轮胎方面,同样由于车身尺寸加长,所以新车除最低配外均搭载19英寸轮圈,使其看上去与车身比例相协调。而老款车型则根据不同车型配备17英寸、18英寸以及19英寸三种不同尺寸规格。另外,新车所选用的是海苔Dynapro HP 2系列高档SUV轮胎,主打湿地性能,并拥有低噪音等优点。

  全新胜达车尾较海外版本发生了巨大变化,两者虽然都富有层次感,但国内版本线条更加平直,加之下保险杠位置较低,营造出一种稳重感。另外,贯穿式尾灯也是一大亮点,夜间点亮后辨识度较高,且造型颇为时尚。

  内饰:档次、科技感均有所提升

  新车内饰虽然没有外观那般惊艳,但相比老款来说,无论是用料、布局还是科技感提升不止一个档次。中控台运用线条和颜色搭配的手法,使其层次感较强。用料方面,新车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量软性皮质包裹,而手套箱位置为搪塑材质。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明显比老款时尚很多,全新方向盘采用平底处理,不仅为腿部预留出更多空间,视觉效果也更运动了,并且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清晰,易于上手操作。

  老款车型采用了双炮筒式仪表盘,而新款车型则采用当下较为流行的机械+液晶相结合的设计。内容信息显示较为丰富,例如胎压监测、驾驶模式选择以及驾驶员注意力等级等。除此之外,驾驶者可通过液晶仪表盘内的“指纹”菜单进行指纹存储,整个过程也十分简单,驾驶员只需把手指放在一键启动按钮中央的识别区域即可,当指纹录入后,车主便可通过主驾驶门把手内侧的指纹识别器来打开车门。

  老款车型中控屏采用嵌入式设计,而新款车型则采用悬浮式设计,并且尺寸更大,达到了10.25英寸,分辨率为1920*720。该大屏内部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2.0版本系统,可支持百度CarLife、QQ音乐以及百度地图实时路况信息等,使用起来非常便利。

  不得不说,老款途胜空调区域看上去较为复古,而新款则采用了当下较为常规的设计,且无论是布局还是旋钮的样式,都更加合理、精致,给个好评。

  新车的换挡区域也由老款的挡把造型更换为按键形式,这也是北京现代旗下首款使用该设计的车型,对于刚上手的消费者来说可能要适应一段时间。

  内饰配置总体来说是有较大提升的,但也有个别实用配置被取消了,略有遗憾。新车新增了方向盘加热、7英寸液晶仪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可调节按钮(老板键)、车联网、后排独立空调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提高了日常便利性,不过苹果CarPlay、手动后侧遮阳帘、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以及10喇叭有所减配。

  动力方面,第四代胜达取消了老款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系搭载全新升级的Theta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相比老款略有降低,最大扭矩提升3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同时,在高配车型上还将搭载与现代联合麦格纳开发的HTRAC智能四驱系统。

  新车前排座椅功能十分丰富,配备了10向电动调节,并提供座椅加热/通风,座椅的舒适度比较不错,两侧腰部包裹性也很到位。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胜在第二排增加了“walkin”功能,只需按住第二排座椅头枕旁的按键,第三排乘客便可轻松上下车。同时,在第三排头顶上方增加了一个超声波雷达,下车锁车后会进行感应,如若第三排有乘客,届时会发出两种警报,其一是发出警笛声,其二是为车主发送短信,防止粗心的家长将孩子遗忘在车内。

  新车的储物空间一如既往的丰富,只不过储物位置和容积都得到了明显改善。挡把正前方储物槽配备了盖板,如若将票据放置于此,可将盖板关闭上,避免掉出。前排两个水杯架从挡把后方移至右侧,并且由于采用了按键换挡,拿取非常便利。

  老款胜达全系只提供2-3-2的7座布局,而新款车型标配2-2-2座椅布局,可选装7座,这一点比较友好,给予了选择性,同时6座车也避免了7座车每两年上线年检一次的麻烦。此外,全新胜达在后备箱右侧配备第二排座椅一键放倒以及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按钮,提高了日常便利性。

  安全:面面俱到

  除上述所说的第三排配备超声波雷达外,在安全配置上还新增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发动机启停技术以及BVM盲区影像系统,其中,BVM盲区影像系统是当驾驶员向右侧并线打灯时,仪表盘中间的显示屏会显示右侧可视影像,从而降低危险的发生,这种配置在日系车上较为常见。

  总结:

  总体来看,全新胜达的改变是巨大的,外观变得更加时尚、有活力。相比海外版本,国内版本针对C、D柱进行了加长,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内饰从布局到配置都进行了升级,全系标配的2+2+2座椅布局还可选装2+3+2的7座布局,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此外,第四代胜达还配备了诸多新颖配置,例如指纹解锁、后排乘客提醒等,对日常使用有着莫大帮助。面对如此多的改变,全新胜达绝对算得上是中型SUV市场中的实力派选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