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GL8 Avenir是你还能买的起的MPV?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5-17 10:57编辑:王雨

  说到豪华、舒适,就不得不说说MPV车型,这年就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可谓是非常受欢迎,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都争先恐后的推出自家的产品,在市场上无论高端产品还是低端产品,都存在着很大的挖掘潜力和细分市场。

  要说最火爆的MPV车型,丰田埃尔法肯定当仁不让,不但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还一直处于加价才能提车的状态,市场上也没有另外一款产品可以与之抗衡,但所有的事情似乎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就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上,别克推出了全新的GL8 Avenir概念车,整车不但完美的诠释了别克品牌对于豪华舒适出行的理解,还在私密的乘坐体验上做出了很大的动作。

  大气的外观 奢华的内饰 4座的布局

  虽说GL8 Avenir概念车并不是现有的量产车型,但基本上与量产车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外形上,别克GL8 Avenir与现款的GL8较为相似,造型轮廓基本没有改动,只是在细节上做出了优化,表现出Avenir应有的豪华感和档次感。

  前脸处大面积中网由网状结构和贯穿车标的镀铬条构成,据悉其设计灵感来自"翻滚的浪花"。菱形金属铬被中间的镀铬一分为二,侧飞翼式的LED前大灯组与中网相连,非常大气饱满,前侧裙还加入了Avenir标识,彰显其独有的高贵身份。宽大饱满的前包围则让车头有了几分运动感。保险杠增加专属镀铬套件,让整个前脸都充满着豪华的气场。

  车身侧面线条平直流畅,高大的车体暗示着其内部有着宽敞的空间,电镀银双五辐大尺寸轮毂配上打孔刹车碟凸显大气的排场。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53mm,1886mm,1769mm,轴距达3084mm,无论在长宽还是轴距上,都超过现款的埃尔法,体现了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

  车尾设计简洁,同为"飞翼式"的尾灯与前大灯对应,厚重的尾部也具备了较高的辨识度。加上高端商务必备的侧滑门和后排隐私玻璃让后排更加充满神秘感。

  进入内饰,映入眼帘的一切只能用奢华来形容,对于高端MPV车型,其重中之重的就是内部,别克GL8 Avenir内饰色彩搭配溯源中国水墨丹青,以月白与黛蓝为主色调,辅以深蓝色植绒顶衬和浅色高柔精编羊绒地毯,再加上"星空"氛围灯,营造奢华的乘坐氛围。中控台方面采用了贯穿式双液晶大屏,凸显科技感。此外,该车的内饰用料上还加入了"大漆",这是一种较为珍贵的天然树脂涂料,用于汽车内饰实属罕见。

  更为突出的是,这新大胆猜采用了全新的2+2座椅布局,将后排原有5座空间变成2个独立头等舱座椅,这套奢华"座椅"其将靠背、座垫及扶手融为一体,座椅椅背加入大量菱形图案以提升档次感。三体式人体工学头枕可为乘客提供睡眠头部支撑,还内置了空间听感的环绕声扬声系统。后排中央扶手则借鉴私人游艇设计,同时配备了私密酒柜,这让该车后排的档次感又提升了一个层次。

  然而 价格呢?

  在高端商务MPV市场,别克GL8自出现开始就没有和任何竞争对手相匹配,无论是本田的奥德赛、艾力绅还是大众的途安,都丝毫没有撼动过它的市场份额,唯一可以抗衡的当属丰田的埃尔法,但现款的GL8和埃尔法是无法相比较的,二车不在同一个级别的车型里,在品牌力、豪华程度、舒适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

  但是GL8 Avenir却不同,首先新车是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熟悉这个研发中心的朋友应该知道,泛亚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其次,泛亚已成为上汽通用汽车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中心,所以毫不夸张的说,别克GL8 Avenir就目前所配备的豪华程度和高端市场上来看,足以和埃尔法抗衡,甚至超越。这也就意味着定位更高端售价也更昂贵,可以大大拉升了别克品牌的定位,对于全新的别克GL8 Avenir来说价格不是问题。

   那么不是问题的价格会是多少呢?

  虽然这只是一款概念车,但是总体设计思路和配置已接近量产,预计售价将突破80万元,高于现款丰田埃尔法目前在国内的时官方售价,所以说不管是丰田埃尔法法还是别克GL8 Avenir,都不是平常老百姓可以选择的奢侈品,而是老板们的 "大玩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