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四门超跑新标杆 AMG GT较量Panamera

来源:PCauto 时间:2019-05-17 09:57作者:官煜编辑:王猛

  如果一辆车,既拥有超跑的强大性能,又拥有行政级轿车的舒适体验,想必大家在第一时间都会想到保时捷这个品牌。旗下的Panamera完美将超跑的暴力美学与行政轿车的优雅舒适融合在一起,并且它在诞生之日起便无敌手。

  不过Panamera独领风骚的局面在今年4月13日被打破。随着梅赛德斯-AMG GT 四门版性能掀背车的正式上市,一辆能与Panamera正面抗衡的车型由此诞生,并且凭借着AMG部门为其搭载的强大动力系统与出色的底盘调校,这位新成员有着重新书写四门掀背超跑标杆的底气。而最顶级动力版本的AMG GT 63S也意味着其将Panamera Turbo视作直接对手。在土豪们刷卡提车之前,一起看看这两款车究竟谁更胜一筹吧。

  对比开始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为什么这篇文章会选择Panamera Turbo 4.0T行政加长版(下文简称Panamera Turbo)进行对比,从保时捷官网的选车配置表中可以看出,起步价212.2万的Panamera Turbo 4.0T行政加长版位于AMG GT 63S售价区间内,而其仅仅是“简配”车型,在完成一系列的选装之后,价钱已经达到甚至超过AMG GT 63S 先型特别版224.28万元的售价。

  AMG GT四门版与保时捷Panamera Turbo都是基于超跑的基础,为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以及更大的乘坐空间研发而来。AMG GT四门版更类似于AMG GT与CLS的完美融合,相比起CLS更加偏向于轿跑的设计,AMG GT四门版更像是掀背版的AMG GT跑车。相对于AMG GT 四门版激进运动的外观设计,Panamera Turbo则在动感和优雅之间选择了后者。

  两款车的前脸设计都沿用了家族式的脸谱,AMG GT 63S外观整体延续了AMG GT圆润饱满的风格,大尺寸的中网以及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充斥着强烈的运动元素,相比之下Panamera Turbo的前脸设计相对要低调不少,就算是最顶级的动力版本,相比普通版车型也没有特别的运动套件加持。

  AMG GT 63S那向外凸出的“鲨鱼鼻头”、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筋线、夸张的两侧进气口等元素,无不在塑造这台车极强的攻击性。相比较之下Panamera Turbo的前脸则要低调许多,仅有两侧镂空,能看到散热器的侧边进气口,彰显着这是一辆不好惹的Panamera Turbo。

  两台车的大灯也同样有着极强的辨识度,AMG GT 63S的大灯相比AMG GT则要更加细长一些,几何多光束的全LED大灯可以智能调节大灯照射角度等,避免产生炫光。灯组内的碳纤维材质在细节处体现了AMG GT 63S极致的性能追求。保时捷的矩阵光束LED 大灯则需要额外16400元选装才能获得,选装后的大灯组也与普通版有所不同,同时大灯可以根据不同路况智能调节光束。

  AMG GT 63S的前唇并没有采用碳纤维的材质,而是使用了高亮黑的钢琴烤漆工程塑料,与白色的车身对比透露出浓浓的运动感,两侧的进气口采用了三道横条相比50和53版本多了一道。保时捷Panamera Turbo则在两侧的进气口设置了LED雾灯以及自适应巡航的雷达装置。大尺寸的进气口可以提供更好的发动机进气以及刹车降温,从造型设计来看AMG GT 63S的则要更加凶悍一些。

  两款车的侧面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长车头短前悬的设计为4.0T的发动机预留出了足够的位置。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也让设计师更有发挥的余地,流畅的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在同样圆润的车身线条下,AMG GT 63S采用了锋利的车窗折线,在视觉上会给人更加凌厉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