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野蛮生长结束 这4款个性自主SUV已领跑?

来源:PCauto时间:2019-05-16 09:57作者:钟志涛编辑:王猛

  吉利星越:攀登自主品牌新高度

  轿跑SUV,曾经是中国车企不敢触碰的领域,如今这个新物种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流行起来,到底是因为啥?消费能力上涨、年轻消费者口味更个性等客观因素都没毛病,但我个人认为技术进步才是关键。拿吉利来说,在收购沃尔沃之后,通过技术层面共享,让吉利旗下产品技术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模块化平台以及旗下沃尔沃的发动机,已经成为吉利新车征战沙场的利器。

  星越就是这么一款车,基于CMA架构打造,搭载来自沃尔沃的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238PS),峰值扭矩350N·m,官方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8秒。毫无疑问,性能是其一大亮点。而且从星越的研发到露出,吉利在传播方面就没少花精力,从加速性能到高阶轿跑SUV定位、再与小行星“共名”更噱头十足,可以看出吉利对这款车相当重视。

  当然,为了切合“运动”这个主题,星越也做了充分准备。溜背式车身线条流畅自然不必多言,但有几处细节值得关注,首先要说的一点是,星越是吉利首款车标“黑化”的车型,同时经过扁平化处理的车标更能营造运动感。为了与这个名字更好搭配,星越在灯光方面煞费苦心,全车的外饰灯具共使用了326颗LED光源,且前后灯组均拥有流水式转向灯。前大灯更集合自适应光型调节、随动转向、防眩目远光、人车互动光语等多项功能,用炫酷来形容星越的灯光,绝对不过分。

  星越的侧面设计为什么如此有话题性,主要是从B柱开始缓缓下压的车顶,过渡非常柔和自然,加上短前悬短尾巴,造就了如此紧凑健硕的Coupe轮廓。而在20寸运动轮毂、上翘的小鸭尾以及四出排气烘托下,星越仿佛在向车尾的其他车辆警告,我可不是好惹。

  顶着吉利首款轿跑SUV这个光环,相信设计师的压力非常之大。因为外观的耳目一新并不足够,内饰更要如此。说真的,星越的内饰绝对是吉利品牌旗下车型最有设计感的,原创度高而且非常耐看。多种材质的搭配过渡自然,工艺表现有着汽车大厂的水平,用料之高级也是这个价位车型几乎难见。还有全液晶仪表盘与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的加入,可以说星越内饰给到的视觉和触觉享受都是越级的。

  得益于车体和轴距较长,乘坐腿部空间完全没有问题,Coupe造型的溜背设计并没有过多地影响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整体空间表现大致与一台三厢轿车相同,日常使用的话还是可以满足需求的。

  源自沃尔沃的2.0T T5动力最大功率达到了17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拥有1800-4500转宽泛的扭矩爆发区间,底气也相当充足。哪怕在1800转之前动力的响应也不慢,而当达到扭矩爆发区间之后,动力爆发也不会很突兀,爱信8AT把整台车动力打理的都很平顺,动力总成的匹配默契度很高,开起来感觉又快又稳。切换至SPORT运动模式,这个状态下车辆的动态表现会变得更有活力和激情。

  作为CMA模块化平台下的首款轿跑SUV,星越在底盘悬挂调校上都得到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首先作为轿跑SUV它的悬挂调校并不软,即便是过弯中也可以有不错的支撑,同时也更有韧性,悬挂回弹的速度足够快。当然,星越的滤震效果还是有照顾到了国内路况,正常驾驶有路感但不扰人,这一点和领克更倾向欧洲的风格有所不同。

  编辑点评:

  星越虽然在Coupe造型上应用得并不算早,但绝对是一款拿得出手的产品,高原创度值得称赞。在产品力层面,吉利星越给人是充满信心的,无论是三大件的机械品质,还是外观内饰的设计,几乎没有留给对手狙击的弱点。CMA模块化架构下的底盘操控和动力性能更是碾压同级般存在,加上13.58-21.68万元的合理定价,星越要火并不是一件难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