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Model 3可能是我觉得第二值得买的电动车

来源:易车时间:2019-05-16 09:32作者:I齐鹏I编辑:王雨

  首先揭晓我心目中最值得买的电动车,那就是蔚来ES6。而第二就是它了——特斯拉Model 3。

  都说保时捷911的设计师是全球幸福的,但接触几天特斯拉Model 3之后,我发现特斯拉的设计师在“偷懒”的能力上也是相当有心得,全车的内饰堪称极简风格的典范。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15英寸的中控屏内,记住,是所有功能,而且就连仪表盘也是如此。是的,你没看错……Model 3取消了传统意义上的仪表盘。如此有悖于我们常规的设计,大概也只有马斯克这个”疯子“才敢于实践吧!

  当我拿到Model 3的车钥匙,多少有些诧异,满满的“公交卡”既视感,而且开门的方式也十分的独特,你需要在B柱摄像头的位置刷上那么一下,然后车辆就会解锁。但用一张卡片来当车钥匙总觉得少了那么一点安全感,以至于有一次翻遍全车都没有找到,后来在一堆发票里寻到了它的踪迹。建议Model 3车钥匙发售的时候,传统钥匙能上就上一把,安全感这东西太重要了。

  Model 3的外观有着非常明显的特斯拉家族特征,同样走着简约时尚的路线。没有了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更有未来感了。不过,这上翘的“小嘴”,有没有点“大鲶鱼”的味道。18英寸的时尚轮毂看上去不错,蛮有辨识度的,但我上手敲了一下,发现轮毂上覆盖的大面积哑黑区域的材质竟然是塑料的!这用料感人啊……当然,你也可以选择19英寸的铝合金运动轮毂,价格13900元。

  初见Model 3的内饰,除了简洁二字,你应该找不到再适合它的形容词了,所有的功能全部集成在中控台上这块15英寸的触摸屏上。此外,还有一条木纹装饰横穿整个中控台,左右两个车门板还有一块翻毛皮的材质,之后便再无其他。

特斯拉车机系统

  最开始对于把功能高度集成在中控屏幕上的确是有点不适,但后来习惯之后我觉并没有我想像中变扭。首先是系统的反应速度,所有的操作几乎是没有延迟,用起来就是“痛快”,甚至感觉比我的老iPhone还要快点。其次是功能的逻辑设定,基本上常规的调节操作,比如说方向盘、后视镜、屏幕显示亮度以及手套箱的开闭等,都可以在快速控制菜单中完成,而至于其他的车灯、车辆以及自动驾驶辅助Autopilot等则分别对应自己所在的主菜单。

  所以如果你习惯了这种Model 3的功能设定,反倒会觉得方便不少,但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

Type C和苹果闪电接口

  手机储物区域的Type C和闪电接口设计着实令人眼前一亮,极简到极致,连线都给你省了,对于有强迫症的朋友,我觉得这可是个福音。但就是不知道这两个接口的耐久度如何。

  充电口的位置位于左侧尾灯的侧面,轻摁即可自动弹开,共两个充电接口:快充和慢充。用国家电网的快充充电桩进行充电,40分钟左右花费大概50元,增加续航里程106公里,这么算的话的确是要比加油便宜点。而且特斯拉提供超长的保养周期:2年/40000公里,以及远程诊断服务。

  这台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本的Model 3零百加速仅为4.5秒,虽然不及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3.5秒那么的“暴躁”,但就这加速成绩已经能够比肩不少超跑了。

  前机盖隆起的两条肌肉线条、短小的车头长度和后悬以及超强的动力性能,我发现它简直就是一个电动版的“718 Cayman”。转向在标准模式下就来的很直接,虽然有点虚位,但由于车长比较短,整体的循迹性很好,车身的反馈也十分迅速,这种直接的转向设定太符合我们追求运动的年轻小伙子了……

  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动力达到350马力,527牛米,对于这么一个小车来说卓卓有余。所以如果你以燃油车踩油门的习惯来开它的话,多少会有些不太适应,因为它的油门反应实在是太灵敏了,尤其是油门的中后段,那种爆发力都是同级别燃油车所无法比拟的。而且急加速时的那种推背感,也是大部分的燃油车给不了的,这点是我开Model 3最爽的地方。

  动力强劲不代表不适合代步,因为在日常驾驶时,只要你管好右脚,它仍能扮演好一个代步工具的角色。

  整体底盘调校给我的感觉是比较“整”的,可能为了能够承载电池的重量,悬架的行程也比较短,所以开起来你会觉得很紧凑,在颠簸路面行驶时上下的震动抑制也不错。最令我惊喜的是过弯时的表现,80公里/时过一些小弯都十分的自信,但一些角度多大的弯道悬挂的侧面支撑稍显不足。

  编辑总结:接触几天特斯拉Model 3改变了我不少对电动车的看法,它成为我心中第二值得买的电动车当之无愧。

  而在我看来特斯拉一直在做一件事儿,就是努力在改变未来人们的出行方式。你现在还能说Model 3是一个被动接受指令的机器吗?不论是从设计层面,还是说智智能科技,Model 3可以说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它的价格比Model S、Model X更低,但在设计上要比它们更加的大胆、前卫以及新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