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低配豪华车能不能买 迈腾和A4L选谁

来源:车若初见时间:2019-05-15 12:48编辑:王猛

  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可谓是全面开战,国产品牌发力追赶合资品牌,豪华品牌降价抢占市场。那今天咱就来研究研究价格差不多,到底买低配豪华车好还是买普通品牌的车型好。

   迈腾、奥迪A4L

  这两款车一直是20万-30万元区间闹的最凶的两款车型,迈腾拥有出众的乘坐空间和动力储备,而奥迪A4L则有“四个圈”的光环加持,各有各的优势,让许多偏商务的小伙伴们犯了选择困难症。

  奥迪A4L指导价为28.68万-40.70万元,低配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1.4T版本为国五排放标准车型,这里就不提及了。)但这辆低配的2.0T车型150马力的参数则和1.4T车型持平。

  那咱再往上一个配置。尾标为40TFSI的进取版车型指导价为30.08万元,搭载了常规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190马力。

  相近价位的迈腾顶配版指导价为30.91万元,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同样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220马力。

  动力参数大家都了解了,接下来说说大家平常看不到的。虽然两款车都是前置前驱结构,但奥迪A4L 出自MLB EVO平台,采用的是纵置发动机布局,前后悬架都采用了五连杆式结构。而迈腾的发动机为横置布局,前悬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则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通俗点说,奥迪A4L的底盘做工更好,成本也更高。相对来说,迈腾的底盘就稍微差点意思了,滤振和操控上都不及奥迪A4L。当然,这跟品牌定位也有关系。

  配置上我就不多说,拿低配车型对比顶配车型配置,这种对比是不公平的。如果不在乎配置的话,奥迪A4L 40TFSI进取版的优势很明显,豪华品牌的底子和品质都有。而同价位的迈腾品质虽然没有那么优秀,但配置和乘坐空间的优势也很突出,再有就是普通品牌的保养费用要比豪华品牌低一些,比如工时费,基础保养可能差别不大,但大保养时就会拉开差距。具体看你需要什么,再做选购就可以了。目前这两款车都有很大的优惠。

  丰田 荣放 雷克萨斯NX

  丰田荣放和雷克萨斯NX相对来说,大家可能会更偏向于荣放,因为销量表现就足以说明了。

  荣放作为一款合资品牌家用SUV来说,综合实力很突出。搭载的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动力不强,但经久耐用的品质可是大家都认可的。

  荣放的优势固然明显,不过雷克萨斯NX系列车型也不差。雷克萨斯NX同样搭载了2.0L和2.5L发动机,另外还提供了动力更强劲的2.0T发动机和混动车型。相比荣放来说,雷克萨斯NX的品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保养维护的费用也不会像其他豪华品牌那么贵。

  荣放售价17.68万-26.48万元,而且新款荣放预计将在10月上市,现在市场终端的优惠幅度还挺大,即使是老车型,也是热门选购车型。雷克萨斯NX呢,虽然没传出来换代消息,不过这代车型的服役时间也有年头了,真的算是靠颜值的车型。当然,还有雷克萨斯的可靠品质,如果你是个不求新讲务实的小伙伴,那这辆雷克萨斯NX也没问题。

  其实像这种鸡头凤尾车型还有很多,我们只是通过今天的这几款给大家举个例子。豪华品牌有贵的道理,细节和设计更讲究,一些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的用料会相对高级些,而普通品牌的经济性相比更突出,只要别好高骛远,对于这种车型还是很好选择的。

  什么叫好车?就是自己的主要需求恰好与车型的优点相吻合,而该车的不足则自己也能接受,选择这样的车就是最适合自己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