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7座MPV怎么选 奥德赛/G20/GM8三雄鼎立

来源:汽车情报组时间:2019-05-15 11:05编辑:王猛

  自汽车诞生之日起,空间表现就一直是其非常重要的考核指标。因此,具备超大空间的MPV,也一直是家庭购车不可忽视的车型,今天的内容,我就给大家推荐三款20万左右的MPV,这三款车可谓各有所长。

  上汽大通G20-空间最大

  指导价:18.38-25.98万元

  在MPV领域,上汽大通这个品牌靠着G10这款便宜、耐用的明星产品在消费者心中获得了很大的认可以及不错的知名度,于是他们趁热打铁,又推出了面向年轻用户的G50,以及后文的主角,更为豪华的产品-G20。

  从前脸来看,G20的大嘴格栅中铺满了镀铬条,具备几分豪华感,头灯采用的开眼角设计使它与中网连接在了一起,整体感比较强。

  从侧面看上去,G20采用了MPV标配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这样一来既保护了后排乘客的隐私,又能让后轮显得不那么突兀。

  虽然它的外形看起来很商务,但是它内饰的设计确给人十分居家的感觉,没有木制装饰,也没有炫酷的中控台设计。

  由于G20的轴距达到了3198mm,因此它的后排空间只可用奢侈来形容。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设计,顶配的4DVIP座椅与飞机头等舱如出一辙,舒适度很高。第三排全系只支持三人布局。

  在配置上,我比较推荐售价22.98万的豪华行政版车型,这个配置比最低配高出了46000元,但是配置却多了电滑门、电尾门、全景天窗、18寸轮毂、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氛围灯、220V电源以及斑马互联系统等,可以说非常丰富了。

  广汽本田奥德赛-空间灵活

  指导价:22.98-35.48万元

  说到MPV,就不得不提奥德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奥德赛和GL8在很多人眼中完全就是MPV的代名词,理由就是其在当年多变的空间以及强大的保值率。那么,18款奥德赛到底如何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奥德赛的外观,它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中网,它的短车头设计很像飞度,当然了,这也是MM(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员空间最大化)理念的一种体现。

  从侧面来看,奥德赛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所以看起来,后轮的确很显小,不是那么协调,车尾带有一个小小的尾翼,为它增添了几分运动的气息。

  以我推荐的售价22.98万的舒适版来说,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黑色绒布内饰。首先它拥有一个很好的观感和触感,另外它的透气性绝对是皮质座椅无法比拟的,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好清理。内饰布局来说,奥德赛采用了完全的实用主义设计,一切操作杆都在离驾驶员最近的地方,人机工程学非常优秀。

  由于是最低配车型,所以它的第二排座椅除了调节和扶手外再无其它功能,比较单调,空间表现不错,但是舒适度一般。不过,第三排座椅是支持魔术座椅调节的,这点的实用性非常好。

  由于是最低配,售价22.98万元的舒适版这个配置上,实在是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配置,当然了,最基础的中控屏幕、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启停等配置还是有的。但是,考虑到良好的空间利用率、性价比以及保值率,这个配置我还是极力推荐的。并且,除了汽油版之外,2019款还新上了混动版车型,选择相对更多一些。

  广汽传祺GM8-配置最高

  指导价:17.68-25.98万元

  广汽传祺的GM8可谓是自主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上市即获得一车难求的加价境地,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的MPV来说实属罕见(我们坚决抵制加价)。所以下面,我们来看看这辆GM8究竟有何魔力?

  GM8外观最大的特点就是这个粗壮的镀铬格栅了,虽然现在大家对于镀铬的热度似乎已经不太高了,但出现在这个方方正正的前脸上显得还是很有气势的,商务范儿十足。

  侧面看上去,GM8还是采用比较常规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减轻上半部分的视觉重心,令轮毂看起来没有那么突兀。

  GM8的内饰设计比较保守,尤其是这个四辐方向盘,这个设计在现今这些注重运动感的车型中再也见不到了,可是对于长途巡航来说,它真的很舒服。

  GM8配置上的一个亮点就是这个全系标配的独立头等舱座椅,并且,在我推荐的21.68万的尊贵版车型中,还支持电动腿托、座椅加热/通风、座椅按摩等功能,舒适度非常高。

  相比奥德赛和G20两款车来说,GM8尊贵版的配置非常高,除了家用之外,它完全可以兼顾商务用途,我认为是三款车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总结

  综合看下来,GM8的配置表现是三款中最好的,G20的空间表现是最好的,而奥德赛在保值率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至于如何选择,就得看您的需求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