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49英寸超大液晶屏的拜腾M-Byte值得期待吗?

来源:车轱辘 时间:2019-05-15 10:44编辑:王猛

  随着能源短缺和地球环境的日益险峻,传统汽车行业面临着巨大变革,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联网化、平台化已成为现代汽车发展的方向。近几年,不仅传统汽车豪强开始致力于电气化、智能化汽车的研发,还涌现出了一大批造车新势力,拜腾就是其中之一。

  拜腾作为一个近两年才成立的车企,集中国的制造、德国的设计、美国硅谷的先进技术于一体,立志要做未来智能出行的先行者。而拜腾M-Byte概念车的出现已让拜腾踏出了第一步。

  作为拜腾首款智能互联汽车,M-Byte不仅有着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在智能化配置上也有大量的黑科技加持。不仅配备了49英寸超大尺寸液晶屏,还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最大续航达520km。根据拜腾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拜腾M-Byte量产车型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首发亮相,于年底正式上市,售价预计30万元起。

  虽然M-Byte还处于概念车阶段,但就目前来看它已十分接近量产,量产后在外观设计上应该不会有太大改变。与大多数纯电动汽车一样,拜腾M-Byte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醒目的LED灯带贯穿前脸,衬托着中央位置的发光Logo,极具视觉冲击力。

  来到车身可以发现,M-Byte取消了传统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后视摄像头。此外,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进一步降低了整车的风阻,加入的感应进入功能可通过在B柱上的摄像头实现人脸识别来对车外人员进行甄别,信息匹配成功后可自动解锁车门,极具科技感。

  车尾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尾翼设计,尾灯则采用细丝状的LED光带设计,视觉效果丝毫不亚于灯厂奥迪,下方中央处为可发光的品牌Logo与前脸相呼应。车身尺寸上,M-Byte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0/1650mm,轴距为2945mm,标准的中型SUV尺寸,且只有4个座椅内部空间完全不用担心。

  拜腾M-Byte最让人惊艳的还是在车内的设计上,进入车内首先看到的就是车内的49英寸的超大液晶屏贯穿了整个中控台,集多媒体系统、辅助系统、安全系统等于一体。而方向盘上同样拥有一块7英寸触控液晶屏,可以用来调控座椅、驾驶模式、信息监测等功能,屏幕的位置经过了反复论证,配在了较上位置,保障了安全气囊可顺利弹出。

  由于配上了先进的智能化配置,加上5G技术的加持,使得M-Byte可轻松体验上网聊天、视频、打游戏以及看电影等休闲娱乐功能,像是语音识别控制、脸部识别、手势控制、触碰操纵、实体操作等均能在M-Byte上轻松实现,且支持L3级自动驾驶技术,在智能化方面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准。

  在动力上,拜腾M-Byte量产后将有两种动力选择,后驱版车型将搭载后桥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为400N·m,由容量为71kWh的电池组提供能量,最大续航可达400km。

  四驱车型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可达350kW,综合扭矩达710N·m,搭载的电池组容量为95kWh,最大续航为520km。在快充模式下,仅需30分钟便可将电量重0充至80%。

  写在最后:

  拜腾M-Byte在智能化和续航上有着出色的表现,面对纯电动汽车的领导者特斯拉完全不落下风,且在智能化方面做得更为出色。M-Byte量产车型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首发亮相,在年底上市售价或30万元起。这样一台高智能、长续航的中型纯电动SUV你会期待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