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空间更大 换代锐界会不会对汉兰达有冲击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5-15 10:41编辑:王雨

  在SUV一直火爆的汽车市场,中型SUV一直保持着的较高的需求量,尤其随着421家庭和二胎政策的逐渐形成和开放,拥有7座大空间的SUV是满足家庭出行的最佳选择,毕竟拥有第三排座椅的中型SUV对于中国大部分家庭来说有着很大的空间优势。

  在这一细分市场汉兰达一直保持较高的口碑,并且在过去几年的销量中也是连续超越对手福特锐界,一度成为中型SUV这个级别里的"老大哥",不过随着锐界的更新换代和产品力的提升,丰田汉兰达销量的标杆形象或许要被超越甚至取代。

  想要提升市场竞争力就要得进行相应的升级和改款,此次长安福特的中期改款延续海外版本的设计风格,在整体外观上进行了升级,新车的进气格栅采用了黑色蜂窝状设计,同时配有矩阵式LED前大灯和刀锋造型前雾灯,六边形中网突出了新车的大气和时尚,四条修长横幅式的镀铬条也让让前脸变得更具辨识度。

  全新2019款锐界侧面改动不大,硬朗的腰线和熏黑的轮毂,营造出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在尺寸上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25*1734mm,轴距为2850mm,相比现款的丰田汉兰达虽然在长度上不及老对手的4890mm,不过在轴距上锐界比现款的汉兰达多出了60mm,反映出的空间表现更加宽大,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锐界的尾部也有一些变化,尾灯延申到C柱下方与腰线融为一体,配上黑色面板,让尾部变得更加富有层次感,加上银色的下护板与排气设计让锐界变得更加大气、厚重。

  内饰方面,全新锐界依然做出了非常大的改变,大量软材质和钢琴烤漆的运用提升了车内的质感,搭配当下最流行的液晶仪表盘让锐界更具时尚元素。在超大液晶显示屏下方配有拱形拉开式的挡板,内置USB接口以及无线手机充电功能,十分讨巧并且实用方便。全新的旋钮式换挡机构,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并且在旋钮后方提供了电子手刹与启停装置。

  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依旧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国五和国六排放标准可选,其最大功率为182kW。另外ST版本的车型将搭载2.7T V6发动机,期最大功率都为239kW,峰值扭矩为475牛米,传动方式由原来的6AT升级为技术更加成熟的8AT变速箱。

  为什么长期以来,锐界的销量一直都排在汉兰达之后呢?事实上,长安福特销量下滑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有着深刻而复杂的原因。一是自身问题严重,影响了其品牌的形象。二是竞争对手越来越强。这几年来,不论是丰田还是大众,在核心产品竞争力上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换代频繁并且设计中国专属的颜值外观,而福特的核心产品几乎并没有太大进步,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

  虽然在产品力上汉兰达并没有什么非常突出的地方,但是汉兰达无论在哪个方面都达到了及格的分数,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上都挑不出什么问题,再加上丰田引以为傲的实用性和可靠性,以至于汉兰达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是非常抢眼,直到锐界的出现。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汉兰达1-3月的累计销量为22072台,比2018年累计同比上升13.26%,而意外的是,之前一直在和丰田汉兰竞争的锐界,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总销量为22439台,同比跌幅24%,当然从数据上看,汉兰达的销量没有超过锐界,相反锐界在第一季度的销量成绩表现非常明显,甚至超过了对标车型汉兰达。说明长期以来,锐界在销量上并不是一味的受到汉兰达的压制,反而在某些时间节点上会超过汉兰达。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换代车而言,新款的锐界从外观、内饰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再加上ST版本的出现,如果福特品牌在口碑营销和产品力上多做一些优化,那么上市后预计会对汉兰达的销量有一定的冲击影响。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进步,亦敌亦友也是在展现各自产品力同时的另一种生存手段,只有不断的更新迭代,市场上才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多年以后竞争对手或许会感谢现在的彼此,毕竟没有了竞争也就没有了发展,没有了对手也就没有了超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