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放大版”多功能家用车 这款高尔夫究竟怎样

来源:车家号时间:2019-05-14 13:08作者:白希文编辑:王猛

  一汽大众旗下的高尔夫,一直是合资A级家用车里的"常青树"。其月销量稳定保持在万辆上下,可以说是一款更方面十分稳定的精品家用车。而且其衍生出来的车型众多,很多网友也都调侃:"大众其实只造出了高尔夫一款车,加个屁股是速腾,拍扁拉长是帕萨特,加高是途观"可见大众品台的共同性有多高。今天我们要聊的也正是高尔夫车型衍生出的另一款——高尔夫嘉旅。那么,同一平台衍生出来的嘉旅和高尔夫都有哪些区别?目前降至9万左右的价格适合入手吗?下面我们来看看。

  首先先看外观。其实大众车的外观真的没什么太多讲的,但嘉旅和高尔夫的区别还是挺大的。两车相比之下,嘉旅更像是一款小型MPV,车身造型设计也偏向于家用风格。整体感觉像是高尔夫做了一个"向上拉皮"的手术,视觉感觉更加饱满。

  为什么说是"放大版"高尔夫?因为嘉旅在身材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在"三围"尺寸上均超过了高尔夫,尤其是车身高度,多出的122mm,在提高车内头部空间上,多出不是一星半点。也更加确定了嘉旅多功能家用的定位方向。

  在内饰方面,虽然嘉旅是高尔夫衍生车,但车内风格却与其截然不同。设计偏向途安、途观这类多功能车的风格。中控台不像高尔夫那样,偏向驾驶员一方。而是位置将位置上提,不会有高尔夫那样想驾驶的冲动,不过依然是家用风格浓郁。这种"平缓"的内饰风格也符合了其家庭用途的定位。

  在配置方面,就以开头所提到的降至9万左右的2019款1.6L自动纯真版和2019款的高尔夫1.6L自动时尚版来对比。相较于高尔夫多出顶部行李架、胎压报警、座椅腰部支撑、后备厢12V电源插口等,大多还都属于偏向实用方向的配置。

  在乘坐空间方面,这完全就是嘉旅的强项了。多出的尺寸实实在在的体现在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上,而更高的车身带来的头部空间,也是高尔夫不能比的。在空间上,可以说嘉旅称得上是一款"小MPV"了。不过较为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放倒后平整度欠佳,不能做到纯平。对于一些大件物品的装卸还有些困难。

  底盘悬挂方面,嘉旅前部同样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区别在于高尔夫的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嘉旅采用拖臂式非独立悬挂(半独立),虽两者都属于非独立式,但嘉旅所装配的托臂式悬挂在节约了空间的同时,在舒适性方面,要稍强于高尔夫上的扭力梁。不过由于嘉旅在与高尔夫相同的MQB平台上进行了"拉长",带来的弊端就是牺牲了一些操控。

  动力方面,两车搭载了相同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0Ps、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kW,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嘉旅由于相比之下,稍重的车身重量,所以在加速,油耗等方面要稍稍逊于高尔夫。这也不难理解,毕竟车更大更沉了。

  白希文总结

  作为"同血缘"的两款车,其实在各个方面嘉旅的优势要强于高尔夫。但无奈销量却是高尔夫的零头,这也是历来衍生车的普遍现象。但但从产品出发,嘉旅算是一款介于途安L和高尔夫之间的产品,目前优惠后的价格,十分值得一些需要"小型保姆车"的家庭入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