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月销过万/改装潜力大 新款本田飞度导购

来源:新车部落时间:2019-05-13 12:41编辑:王猛

  如今天气转暖,因出游需求而激发了年轻人的购车热情,说到这里就要问一个让各大厂商头疼的问题:年轻人到底喜欢什么车?虽然这一问题很难找到答案,不过运动、个性、潮流等成为年轻人的主要标签,因而选车之时,同样需要考虑到这些因素。

  这其中以出众性能与改装潜力风靡年轻消费群体的本田飞度,肯定是不容忽视的购车对象,甚至带动了轻改文化在飞度车主中盛行。既然提到了本田飞度,肯定也少不了它的老对手大众Polo,两款车型走不同路线,但在年轻群体中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目前看来飞度销量要更胜一筹,但是大众Polo实力也不差,因而经常被拿来作为购车二选一的比较对象。

  外观与空间:飞度空间赢一局

  飞度自去年升级上市以来便更换全新样式的双幅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前进气格栅下方采用了半幅蜂窝状进气网样式,后保险杠两侧仿散热口造型变为了扁平状,中央搭配有倒梯形护板,整车看起来棱角更加分明。

  新增的潮跑版和潮跑+版两款新车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红黑双色的前唇及后扩散器,并采用了外露式排气和黑色铝合金轮圈等,凸显了不错的运动感。

  而大众Polo外观时尚动感,前格栅采用横拉式的大众最新家族设计理念,搭配镀铬高光饰条,与两侧延展上翘的前大灯相连。

  所以单就外观来看,飞度更能激发起车主们的改装欲望,尤其是潮跑版和潮跑+版,虽然官方好心的为它们增添了一些运动细节,但是相信这些无法满足年轻人群的更高需求,因而轻改文化才会那么盛行。

  至于空间方面,飞度长宽高分别为4096*1695*1525mm,轴距达到2530mm,长度方面有所加长。大众Polo车身尺寸分别为3970*1682*1462mm,轴距为2470mm,很明显飞度尺寸全面超越大众Polo,不可否认大众Polo的空间表现一向备受吐槽,算是其明显的短板之一。

飞度后排空间

  内饰与配置:各有侧重点

  内饰部分,飞度升级之后依然沿用老款车型的大体内饰风格,配备三辐式方向盘以及炮筒式仪表盘,多媒体控制区按键上有了小幅调整,同时原有的AUX接口变为了第二个USB接口。

  至于潮跑系列车型内饰则注重营造运动氛围,方向盘上的饰条被改为亮黑色设计,并且在方向盘、座椅及挡把等处加入红色缝线装饰,潮跑+版还加装了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真皮换挡杆以及电动天窗。

  大众Polo内饰设计走实用风格,与外观一样比较简洁,标配双气囊、ABS、EBD、方向盘四向调节、前后电动车窗/防夹手、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配置还算丰富。

  就配置来说,两车处于这个价位与级别,配置各有侧重点,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而飞度当然就胜在内饰氛围的营造,强烈的运动气息让年轻人更容易为之着迷。

  动力:飞度再赢一局

  动力方面,飞度搭载代号为L15B3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6kW,峰值扭矩155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及CVT无级变速箱。

  大众Polo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150 N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入门车型还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供用户选择。

  飞度的动力表现应该不用多说,地球梦科技动力为它的实际表现增添更多实力,甚至于一提到飞度,大家都知道它的发动机表现领先同级,大众Polo在它的面前当然仅仅只是满足家用而已,不能期待过多。

  写在最后:

  从潮流的外观、地球梦科技动力,到盛行的轻改装文化,飞度要比大众Polo有趣多了,而且产品力确实不错,空间与动力优势一如既往。至于目前在售的大众Polo处于生命末期,大家更多关注点或许在于接下来要上市的Polo PLUS,至少从空间方面来看,新车轴距增长不少,到时候它和飞度谁胜谁负,可就真的很难说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