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54马力的领克03+或打开国产性能车大门

来源:一号汽车时间:2019-05-13 10:54编辑:王雨

  领克作为一个主打时尚、运动的国产高端品牌,其独特的设计风格,不仅满足了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需求,再结合“沃尔沃”的加分因素,自然也获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口碑。

  而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地方是,领克家族中的首款轿车——03自出生之日起,似乎就成了家族的“性能”担当。此后领克更是基于03车型打造了一款WTCR战车,并在刚过去不久的摩洛哥大奖赛第三回合中拿下了冠军。

  如今,万众期盼的领克03性能版再次进入消费者的眼中,因为这次领克正式公布了它的官图、约为25万的售价以及一些相关的性能参数。与此同时,整个领克03性能车的梯队也被展示出来。

  从外观来看,此次公布的入门级性能车03+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之上还增加了全身的运动包围,包括可供选装的碳纤维前唇、前格栅、新样式的19英寸双色密辐式轮圈。

  来到车尾部分则同样非常动感,底部扩散器、碳纤维后扰流板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都给人营造出了一种霸气十足的感觉,也绝对符合其作为一款性能车的颜值标准。

  当然,作为一款性能车,动力指标自然是一件不可忽略的事情。目前这辆领克03+搭载了一款代号为JLH-4G20TDC型的2.0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能够实现254马力的最大动力输出。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则是8挡手自一体的变速器并搭载一套四驱系统。

  由此可见,25万的售价结合这样一个动力组合自然是非常有竞争力。而且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可能正是有着入门小钢炮之称的高尔夫GTI和福克斯ST这两款车型。

  那从我的角度来看,领克03+这款性能车的出现,或许真的意义非凡。毕竟中国汽车的发展确实相对较晚,以至于从造车到用车都有着一定程度上的区别。而“不实用”、“价格高”的性能车更是最为吃亏的一种车型。

  因为“性能车”从本质上而言,其实又不同于跑车,它们大多都是基于一个普通车型的底子打造而来,诸如宝马M、奔驰AMG等等。想要楼房盖的高,你首先需要地基打的稳,也就是基础车型要做的好。所以,此次领克放出的这辆03+,起码在我看来真的是打开国产性能车大门的一款车型,也是未来我个人还比较期待的一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