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旗舰决战 为何雷克萨斯LS能跻身四强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9-05-13 10:08作者:文华 编辑:王猛

  在剧烈变化的时代,想要改变格局的人很多,但真正具备撬动局势变化能力的并不多。在汽车圈,“紫禁之巅”上的决战已经打响。

  可以看到的是,中国豪华车市鏖战加剧,旗舰级豪华轿车细分市场更是杀机四伏,无论是去年换代的全新一代奥迪A8,还是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中期改款的全新宝马7系,都让这个市场充满了火药味。

  这一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堪称巅峰对决,一直以来都是德系三强“斗地主”的局面,其他豪华品牌只能沦为“看客”。但去年,雷克萨斯凭借新一代LS的上市,不仅顺利突围,更是形成了ABB+L的四强格局。

  在我们看来,旗舰级豪华轿车市场的比拼不仅仅是技术上,更是价值观上的,是品牌哲学观能否与消费者产生共鸣的一次比拼。雷克萨斯拥有与德系品牌迥然不同的价值观——脱胎于东方哲学的“有温度的豪华”,这也是雷克萨斯能够正面对决德系三强的底气所在。

  匠心雕琢 演绎“有温度的豪华”

  如果说德系品牌依靠各种最新科技堆砌出的豪华,是一杯浓郁的咖啡,雷克萨斯演绎的则是一种温润如玉的豪华,就像一杯清香四溢的清茶,需要细细品味。

  自上世纪80年代,雷克萨斯在北美市场一战成名后,这个充满东方美学气息的豪华品牌,就展现了对于豪华的独到理解,以匠心赋予旗下产品独一无二的艺术美感和人性的温度。这不仅成为了雷克萨斯最鲜明的标签和传统,更贯穿在雷克萨斯每一款车型之中。

  比如,ES上历经38天67道工序打造的Shimamoku至臻木纹饰板,在汽车内室中营造峻山秀水的灵气雅韵;UX将源自传统东方建筑的“缘侧”理念,以及刺子绣、和纸等传统工艺融入内室设计,为用户带来温润、精致的感官体验。

  作为雷克萨斯家族中的旗舰产品,LS更是将匠心工艺与现代科技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将东方美学注入每一个细节之处,令产品散发出更加动人的艺术魅力,诠释了后物质时代“有温度的豪华”。

  比如,雷克萨斯从源自江户时代的“切子”玻璃工艺中汲取灵感,以现代科技为玻璃这种平凡的材质,赋予活力与生命,打造出可随光线变化而折射不同光彩的“凌光切子”内室饰板,呈现凝聚时光之美。无论春夏秋冬时光如何流转,在安逸的座舱内,都能感受到富于艺术气息的舒适意境。

  与“凌光切子”相得益彰的,是以传统折纸艺术为灵感打造的“鹤羽折布”内饰设计。饰板的原始纹理由匠人手工制成,通过精准的折叠呈现出具有独特光影效果的立体纹理。这一独具匠心的设计,历经了近4年的时间才臻于完善。每一次触碰这件堪称艺术品的工业设计典范,指尖似乎都能感受到匠心的温度。

  LS追求的,是在豪华气度之外为产品赋予情感。令人惊叹的凌光切子、鹤羽折布是雷克萨斯对东方美学的独到演绎,也让雷式“有温度的豪华”达到了新高度。

  前沿科技加持 打造“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

  基于GA-L平台打造的LS,更是将科技转化为驾乘体验的艺术,带来“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其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在LS 500h上搭载的多级全混动科技,这不仅是雷克萨斯对自我的大胆突破,也是雷克萨斯在技术层面与德系品牌正面较量的信心所在。

  这套多级全混动科技实属行业首创,在传统混合动力行星齿轮结构的后方,创造性地接入了4速自动变速器,模拟10挡变速,这样的结构使发动机在整个转速区间内都可实现最佳功率输出,并提高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综合功率。在多级全混动科技的加持下,LS 500h不仅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更拥有5.4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的强悍性能。

  在按下点火开关的那一刻,通过仪表与驾驶者的交互,你就可以得知这台行走的艺术品已经被唤醒。随着车速的提升,低回婉转的发动机声音几乎完全被驾驶舱隔绝,这个庞然大物在波澜不惊中以矫健的身姿完成每一次加速。

  在实际驾驶感受中,无论是精准细腻的转向,恰到好处的底盘韧性,还是体察入微的平顺,都能让人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这正是东方造物者追求的举重若轻,收放自如。

  在燃油版车型上,LS同样拥有与时代同行的领先科技。就像上一代LS率先搭载8AT变速器一样,LS 350在旗舰级豪华轿车领域率先搭载了10速自动变速箱。

  跳出惯性思维,重新调整齿比,优化换挡逻辑,这台拥有10个挡位的变速器在体积上与现款8AT变速器持平,并采用了多片式锁止离合器,提高了灵敏性。无论是起步、中途加速还是频繁变速行驶,你都能在极富韵律感的换挡过程中体验到令人愉悦的驾驶感受。

  在“后物质时代”,表面浮华的产品已不再是首选,当用情感来连接品牌和消费者时,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忠诚度自然不可同日而语。这一代商业精英,需要的是更能引发他们情感共鸣的豪华体验,一种沁入内心的交流与温暖。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曾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进入成年的品牌,雷克萨斯更愿意专注于事情的本质,那就是:始终如一的匠心品质,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以及源于生活、触动心灵的品牌情感。我们将继续深入、创造性的呈现品牌独有的人文气质,不断突破局限,将雷克萨斯打造成一个真正的生活方式类品牌。”

  雷克萨斯的这番努力也赢得了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最新数据显示,4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21,839辆,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两万辆,首次超越美国同期,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市场。品牌发展的每一步都不能马虎,雷克萨斯深谙其中道理,而这才是一个能够与消费者心意相通的品牌应有的样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