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熟悉的配方 东风日产逍客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1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由于大量新车型的涌入,竞争变的愈发激烈,像日产逍客这种老牌劲旅也需要重新装扮自己,以最佳“妆容”面对如今挑剔的消费者。2019款逍客为中期改款车型,对外观进行了调整,配方还是那个配方,但呈现出的味道却更精美了。

  售价:基本保持不变

  新款日产逍客的车型数量大幅缩减,全系仅提供三款车型,主要原因是新车取消了1.2T车型,同时经过重新调校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所以不再分别提供国V和国VI两种排放标准的车型。新款2.0L入门版车型相比老款售价高出1100元,而顶配版车型下调3900元,中配车型则保持一致。

  外观:全新家族化元素上身

  新款逍客外观变化最为明显,全新“V-Motion”家族式元素使其层次感更强,相比老款车型无疑俊俏了不少。日产车常见的臃肿感在新车上也通过大量“V”字形元素将其淡化,可见此次中期改款为逍客带来了足够强的新鲜感。

  新老款日产逍客外观配置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新款逍客中高配车型换装了LED光源远/近光灯,但老款车型上的LED前雾灯却被传统卤素光源替代。此外,速度感应式雨刷、LED日间行车灯、车型行李架、不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等配置与老款区别不大,较为丰富。

  新车车侧造型延用了老款车型的轮廓,圆润饱满非常耐看。同时由于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外观设计,所以车身长度和高度略有变化,轴距新老款车型则均为2646mm。

  相比车头,尾部则基本保持了老款车型样式,仅在一些细节处做了小幅调整。尾灯造型没有变化,但对尾灯组内部结构进行了优化,LED示宽灯更为精致。此外,后保险杠底部加入了两个银色防擦板,中间位置的后雷达移至到保险杠上方。

  内饰:整体布局不变,细节进行调整

  新老款日产逍客内饰同为“T”字形布局,整体样式比较中庸,以实用为主。新款车型中控台装饰取消了高光黑色的细条状饰板,并以带有缝线装饰的皮质包裹代替,同时换挡机构也加入了皮质包裹,更加突出质感的营造。

  新款车型所采用的平底式三辐式方向盘源于日产全新家族设计,与老款相比样式更加年轻、动感,两侧多功能按键集成了多媒体、行车电脑以及定速巡航等多项功能。

  新车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仪表盘,样式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中间5英寸LCD彩色行车电脑具备丰富的功能,能够提供如油耗、车外温度、时间以及多媒体等多样信息,足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多媒体系统升级至9英寸显示屏,取消了实体按键,全部为触控式操作。系统全新UI界面更类似于平板电脑,好感度明显强于老款车型,同时功能性也有所提升,提供智能语音控制以及10年基础服务流量的4G移动Wi-Fi热点等,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从配置单上分析可以更加明显的看出新老款车型的差异,新款车型将部分不实用或不常用的功能取消,加入更加主流的配置。如多媒体液晶屏幕尺寸、功能、显示效果进行了升级,同时加入了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以及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大幅提升了车内舒适性体验。

  动力:取消1.2T涡轮动力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逍客取消了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1.2T车型,同时为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对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从参数上看,新车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均略有上升,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依旧为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空间:与老款无异,表现出色

  新款逍客为中期改款车型,造型与轴距方面没有做出大的改动,所以车内空间表现新老款车型十分相似。车内的乘坐空间表现不错,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有着不错的余量,同时厚实的坐垫在长度上没有缩水,能够保证驾乘者的舒适性。此外,新款车型座椅中间采用了表链式缝线风格,有效提升了车内时尚氛围。

  由于新款逍客采用了电子驻车,其控制键位于前排储物槽左侧,所以储物槽容积略有缩减,但内部所包含的功能依旧丰富,USB以及12V电源接口均得以保留,但老款车型上的AUX音源接口被取消。中央扶手箱区域的布局也因手刹拉杆取消而进行了优化,水杯架改为横置布局,深度有所增加,同时中央扶手箱内部储物盒新增双层设计,空间利用率更高。

  后备箱表现新老款车型则完全一致,内部较为规整,空间利用率较高。同时,后排座椅均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之后能够形成几乎全平的地台,便于放置大件物品。

  安全:提供一如既往的全面保护

  新款逍客在安全配置方面与老款同样优秀,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全车头部气帘、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上坡辅助等功能。而中高配车型更是加入了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能够为车内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总结:

  新款日产逍客虽然从配置上来看,升级的地方并不算多,但全新外观设计以及内饰用料上的提升更容易让消费者感知。同时重新调校过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符合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动力方面也略有提升,能够满足长短途的用车需求。新款逍依旧客秉承了日产品牌车型实用性强的特点,更加年轻化的设计符合当下流行趋势,相比老款车型竞争力有了明显提升,如果你刚好正在考虑购置一台紧凑型SUV,那么新款逍客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