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智尊版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11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虽然总有人说7座SUV非常鸡肋,第三排座椅也不够实用,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出于自身需求,开始关注更大尺寸的车型。胜达作为现代品牌旗下非常重要的SUV产品,在20年的时间里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50万辆,不久前,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正式上市。

  新车针对中国市场的实际用车需求做出了诸多调整,尤其是其全系6座的设计布局更是极具亮点。一台车长接近五米的大家伙,第二排搭载了独立座椅,能够带着一家人舒舒服服的出行,而且还是SUV车型。这样的产品出现,总是会让人忍不住的想去多了解它一些。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共推出了8款车型,全系搭载2.0T+8AT动力总成,有两驱和四驱版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20.28-27.28万元。细分来看,新车的8款配置有4款车型均为“智尊版”,下分为两驱和四驱各两款车型。

  一、哪款值得买

  由于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全系都采用了相同的2.0T+8AT动力总成以及6座布局,所以在选择考虑方面,就只需要看配置即可。DLX自动两驱智尊版装配了丰富的安全系统,此外还增加了电动后备箱以及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极具性价比。四驱智尊版车型与其配置完全相同,增加一万元换取了一套四驱系统,同样十分划算。

  二、车型简介

  尺寸方面,第四代胜达视觉效果就颇为显大,而其实际参数也同样十分亮眼,虽然与汉兰达以及锐界等竞品处于同一水平线,但2865mm的轴距相比另外两款车型还是存在着一定优势。设计上,第四代胜达的整车线条非常宽厚,另外国产版车型还重新设计了D柱,向后延伸的感觉相当大气。

  外观方面,第四代胜达采用了非常激进且令人过目不忘的设计,作为换代车型,较之前辈的改变相当彻底。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全系标配LED日行灯、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大灯延时关闭,除入门版车型以外均为LED大灯。中高配车型还加入了自适应远近光以及LED前雾灯,整体配置表现非常出色。

  新车侧面线条非常有力量感,除入门版车型以外均配有车顶行李架,不仅提升了视觉效果,而且还兼具了一定的实用性。轮胎尺寸方面,入门版车型为235/60 R18,而其余车型则升级为235/55 R19。

  指纹识别系统是第四代胜达搭载的一项“黑科技”配置,车辆可存储两个人(每人三个指纹)的数据,通过存储的指纹即可解锁车辆以及发动车辆,整个过程甚至无需车钥匙。这相比于传统的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要更为先进,通过生物识别方式弱化了机械钥匙存在的必要,日常使用非常方便。

  车尾部分,国产版车型相较于海外版车型进行了重新设计,不仅更有层次、立体感十足,而且还加入了国人喜闻乐见的一体式尾灯,点亮效果非常漂亮。后雾灯、转向灯以及倒车灯都被放置在了底部,虽然布局很整齐,但位置有些偏低。保险杠底部加入了银色装饰,另外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也颇具运动元素。

  新车共推出了8种颜色可选,相当丰富。个人认为星河蓝以及水晶白的视觉效果最佳,一个个性前卫,一个整洁典雅,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代胜达内饰相比外观要明显收敛低调许多,虽然以曲线为主的设计年轻运动,但更多的还是实用风格,非常温馨居家。中控台部分十分简洁,功能区划分清晰合理,上手简单易懂。

  新车全系标配了组合式的液晶仪表盘,中间部分的彩色屏幕为7英寸,能够显示非常丰富的行车信息,颇为实用。仪表左侧为转速表,右侧则是水温以及油量表,对称式的设计简约大气,虽然科技感不及全液晶仪表,但组合式的设计会显得更有层次感,另外样式也比较新颖。

  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换挡拨片均为全系标配,非常厚道,只是方向盘全部为手动上下+前后调节,这点有些遗憾。方向盘材质除最低配为塑料以外,其它版本都采用了真皮。方向盘加热只有顶配两款车型有搭载,不过好消息是除最低配车型以外,都提供了选装。

  一键启动位于方向盘右侧下方,虽然其貌不扬,但之前有提到过,第四代胜达装配了指纹识别的启动功能,科技感十足。从厂商宣传来看,新车的指纹识别几乎可以完全取代机械钥匙,这对于日常用车的便利性无疑会有所提升。

  新车全系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另外除入门版车型以外还都装配了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以及车联网功能。系统界面设计简洁明快,响应速度也能够令人满意,交互体验较为出色。

  第四代胜达搭载了自动空调,此外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载净化器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饰也都是全系标配,非常厚道。空调控制采用了实体按键+触控屏组合的方式,操作十分便利。

  动力方面,第四代胜达全系都搭载了全新升级的ThetaⅡ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千瓦,最大扭矩为353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

  新车提供了SMART(智能)模式,提供了运动、经济以及舒适三个模式,能够匹配当前行驶状况自动切换。动力总成部分,无论是配置还是参数表现,都属于目前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而这台2.0T发动机推动这个体长接近5米、重量将近2吨的大家伙,也完全能够胜任。

  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提供了四驱版车型。第四代胜达并未提供越野模式选项,四驱版车型仅在换挡杆左侧加入了中央差速器锁定按键,适时四驱系统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增强湿滑、泥泞路面的牵引力以及稳定性,极限的脱困能力并不在考虑范围内,这对于一款城市型SUV车型来说,也是合情合理。

  入门版车型使用了织物座椅,而其余车型则为仿皮材质,全系都没有真皮座椅提供。中高配车型支持主/副驾驶座椅电调、加热以及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两款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座椅通风,其它车型想要得到这项配置只能通过选装。包括副驾驶座椅电调、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以及驾驶位电动记忆功能,入门版车型不仅都没有装配,而且不可选装。

  第四代胜达全系车型均为6座设计,支持2-3-2的7座布局选装(2000元)。标准版6座车型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舒适性表现相当出色。此外,新车的第三排乘坐空间也十分优秀,能够保证正常体型的成年人舒适搭乘。

  可开启全景天窗除入门版车型以外全系标配,能够带来非常通透的视野以及出色的采光效果,这对于一款三排SUV车型十分重要。第二排座椅能够向前翻折,所以无论是从中间过道,还是车外直接进入第三排都非常便利。

  储物空间部分,第四代胜达前排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储物空间,另外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内还加入了USB接口以及12V电源接口,实用性极强。较为可惜的是细节方面,许多储物槽内都只是用了硬塑料,并未采用软质材料包覆,这点有待改进。

  第二排配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另外储物槽以及电源接口也均有配备,对于实用性方面完全无须担心。第三排也是一样,提供了储物槽以及杯架,能够满足日常储物需求。

  新车后备箱在6座状态下容积为71L,能够放下两个背包以及一个20寸登机箱,表现与同级竞品处于同一水平。第三排座椅以及第二排座椅均支持放倒,而且可以放倒单独座椅,空间灵活性十分出色。

  通过后备箱右侧内的按键可以直接放倒座椅,相当便利。此外后备箱内侧还提供了挂钩以及12V电源接口,中高配车型配备了电动尾门,也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三、配置及推荐

  1.基本信息

  第四代胜达入门版车型价格为20.28万元,虽然文中多次提到很多配置入门版车型都未能搭载,而且不提供选装,但考虑到用20万元即可买到一台如此尺寸的6座中型合资SUV,性价比着实不低。另外从基础配置上看,第四代胜达的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能够很好满足日常使用。

  2.推荐车型对比

  在第四代胜达推出的8款车型中,有一半是以“智尊版”为基础的版本,想必其也是厂商心中的主销版本。从配置来看,除入门版车型以外,全系都装配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非常厚道。本次推荐的两驱智尊版车型与豪华版相比升级最为明显的当属安全配置,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以及自适应巡航。此外,自适应远近光、前雾灯、电动后备箱、外后视镜记忆以及自动下翻也都是颇为实用的配置。车内部分则是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以及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以及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如此众多的实用性配置仅需增加1.7万元即可得到,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

  而两驱智尊版PLUS版车型较推荐车型贵了5500元,增加了并线辅助以及倒车车侧碰撞预警功能,另外还将倒车影像升级为了360全景影像。主要是安全性配置的小升级,综合性价比来看,并不是非常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DLX自动两驱智尊版与DLX自动四驱智尊版车型配置完全相同,价格仅增加了一万元,所以对于那些需要四驱系统的消费者来说,选择DLX自动四驱智尊版车型也非常划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